徐医附院二总支各科室开展“1234”发展战略学习研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从11月22日至12月3日,院第二党总支所属各科室共计进行14次学习研讨,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医院“1234”发展战略的新高潮。学习研讨会由各科主任主持,总支书记马秋芳应邀参加并向大家宣讲医院“1234”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激励大家立足岗位、提振精气神,做最好的自己,助推科室进步、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研讨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新的形势下适应改革新要求,医院党委提出“1234”发展战略并为此采取的改革措施是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同频共振,和省政府、卫健委对医院的发展规划是吻合的,和徐州市淮海经济区医疗高地的发展格局是切合的,作为徐医附院人坚决拥护“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立足学科发展,瞄准国际医疗技术前沿,发展特色医疗,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室规划、个人发展计划,在医院发展转型时期和医院甘苦与共,精诚团结,携手同行,坚信我们的医院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在中医科的研讨过程中,贾先红主任表示将立足百姓需求,立足学科发展,争取用3-5年的时间创立新的学派,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李娜护士长表示争取几年内中医科每一个护士都能经过中医专科护士培训。在神经内科的研讨中,耿德勤主任表示在医院发展转型的节点时期,我们坚决支持医院的改革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床位周转,瞄准国际前沿技术,向国内顶尖医院学习,查找工作短板,改变工作的惯性,适应医改政策的要求,实施好单病种、临床路径管理,抓好科室精细化管理,发挥党员在科室、医院发展转型中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崔桂云主任说,加快亚专科的发展,开展特色医疗,加大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把高精尖的技术做大做强,扩大亚专科在区域的影响力。在神经外科研讨中,于如同主任说,在新的时代医院提出“1234”发展战略,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是英明的,我们坚决拥护并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对标国内最先进的医院,查找在技术上、管理上、服务理念中的差距,对标找差,知耻而后勇,奋起直追是关键。在急救中心护理人员的研讨中,徐华护士长表示将带领护理姐妹们团结一致,学习先进的护理技术,多措并举,促进个人、科室全方位提升。在皮肤科的研讨中,魏志平主任说,皮肤科的发展一定要立足高远,要调动每一个的积极性、创造性,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拓展服务的新领域,进一步扩大科室在淮海经济区的影响力。在康复科的研讨中,项洁主任说,全面增强主人翁意识,精准定位自己、科室,制定个人、科室的发展计划,以自己的进步推动科室发展,以科室提升助推医院持续腾飞。病理科刘慧主任说,作为医技科室,我们必须提升工作效率,病理报告既有速度,更有精准,推动临床工作加快。在美容中心的研讨中,张爱君主任说,改革必将伴随阵痛,但也是凤凰涅槃,我们要瞄准高新技术,提升医疗服务,实施技术创新,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的内涵质量,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室、医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支部书记淘常波说,改革有风险,医院领导有胆量、有担当,勇于承担风险,带领全院职工变革图强,作为党员、支部书记,坚决拥护并带领支部党员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在医院转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急诊ICU的研讨中,吕建农主任说,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区域医学中心,我们急诊ICU责无旁贷,一定在医院发展转型过程中起到示范作用,我们认真分析、查摆急诊ICU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解读世界一流技术、服务在科室的利用,如何把“1234”发展战略在科室落地,我们已经开展并将继续和医务处等相关科室协调,如何解决多科室需要协调的问题,促进科室发展。在营养科的研讨中,孟晖主任说,医院的发展离不开营养科的支持,特别是最近一些科室开展的新技术,病人对营养的需要更是日益凸显。体检中心沈桂芳主任、中心实验室刘福民主任、门诊部丁晓娟主任等也都在各自的科室研讨中积极做了表态性发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