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集全市之力 推进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徐州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导,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医疗资源高地建设为目标,史无前例地从市政府高度牵头多部门,协同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共同支持徐州市儿童医院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这一创举让全体儿科医务人员备受鼓舞,广大患儿家长满怀期待!


  高度重视,集全市之力推进创建工作。2018年6月15日,徐州市政府办公室成立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李燕副市长任组长,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卫计委共10个部门相关领导,徐州医科大学、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共3家兄弟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加入小组,合力推进徐州市儿童医院创建国家儿童区域(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当天,李燕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家儿童区域(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将“集全市之力推进创建工作”;会议明确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卫生系统重点任务;会议着手研究徐州市儿童医院新院二期建设,初步计划增批医院用地面积,初步设定2000张床位规模;会议强调将全面落实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在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鼓励政策。会议要求强化政策支持,提升各方面保障水平;加快平台建设,集聚优质儿科医疗资源。

  细化责任,组合政策支持儿童医院创建。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规划局加快研究市儿童医院新院建设用地事宜;市发改委在新院立项上给予支持并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建设资金;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积极协调在徐高等院校对市儿童医院开放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在市儿童医院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实现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等方面资源共享;市财政局加大对儿童医院的资金支持力度;市编办对市儿童医院引进的特殊人才要建立绿色通道;市人社局要在儿童医院绩效工资、医保等方面给与支持。

  改善民生,更好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目前,儿科医师总量短缺、两孩政策全面落实,儿科医疗资源不能充分满足社会需求矛盾凸显,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面临严峻考验。徐州市及淮海地区基层儿科力量薄弱,农村儿童就医困难;区域内医疗机构间协作不充分,科研能力不成熟,诊疗及科研活动难以实现一体化、同质化,难以形成区域合力。在徐州市儿童医院现有优势基础上,徐州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共同推进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从国家战略规划的高度创建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对于完善国家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徐州市及周边地区整体儿科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为区域患儿提供方便可及、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徐州地区儿童健康事业迎来高速发展契机,徐州市儿童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深知征程在即蓝图在心,唯有勠力同心,整装再出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