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13日,全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杨晶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针对机构调整后的各地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情况,市卫生计生委杨晶委员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政策法规机构人员,特别是分管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清在推进依治国、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努力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改革,主动作为,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杨晶委员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纲要》、国家和省法治建设任务要求和各项举措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快推进卫生计生法治建设,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引领事业发展的工作导向,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二是推动卫生计生重点领域地方立法制规进程,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制度支撑。确保全面两孩政策依法有序平稳实施,推进医疗纠纷处理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的进程,开展卫生计生法治政策研究和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落实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和后评估机制,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制度,及时清理规范性文件;三是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依法依规协调和处理群众诉求。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注重典型案例的研究和指导,有效发挥协商、和解、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作用。

  杨晶委员指出,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 全面提升卫生计生系统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水平。一是全面提升政策法规队伍履职能力,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二是加强政策法规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与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相适应;三是健全单位和个人执法业绩档案制度,考核结果作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人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追究执法过错责任等的重要依据;四是增强政策法规队伍内部的互联互动,在进一步破解难题、创新创特、树立品牌上下功夫。

  会议由政策法规处朱晓明处长主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领导、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总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全市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