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援外医疗队全体人员顺利结业即将出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我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经过紧张的四个月培训,即将奔赴援外一线。6月25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亲切看望全体医疗队员,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副主任李少冬出席了结业典礼。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结业典礼并作为派员单位代表发言。

  陈星莺在讲话中指出,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加大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我省援助的坦桑尼亚、圭亚那和马耳他都属于“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国家,援外医疗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中持续时间最长、受益面最广、深受受援国欢迎的民生项目。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要从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高度来看待援外医疗工作,积极发挥援外医疗在服务外交大局中的作用,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援外医疗事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利用受援国主流媒体,主动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谭颖在讲话中要求各派人单位以及全体援外医疗队员,认真贯彻落实陈星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支持援外医疗队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创新引领、质量发展、系统提升的理念,积极探索与受援国新的有效的合作形式,注重对当地卫生人才的培养。作为民间外交官,积极有效地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江苏援外医疗队品牌。要求有关派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程关注和参与,认真对待队员提出的困难和要求,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王人颢在发言中表示,援外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建委的信任,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陈星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做好援外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时,他要求援外队员在援外期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使命担当;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注重团队协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说,我们派人单位以及全体援外医疗队员一定会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

  授旗仪式上,徐医附院杨军同志作为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从陈星莺副省长手中郑重接过队旗。结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各派人单位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