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五次外科学学术大会在徐隆重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6月22-24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五次外科学学术大会在楚风汉韵、南秀北雄的徐州隆重召开。

  6月23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五次外科学学术大会开幕式在徐州博顿温德姆会议厅顺利召开。南京军区总医院黎介寿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学浩院士,徐州市人民政府李燕副市长,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夏有兵书记,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苗毅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丁义涛教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吴宪主任,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江苏省医学会杨林副秘书长,徐州市医学会李薇秘书长,以及来自美国西奈山医学院Tomasz Rogula教授、密苏里大学Kevin F.Staveley-O’ Carroll教授和李光富教授等嘉宾出席大会,大会共同主席徐泽宽教授主持开幕式并逐一介绍了本届外科分会的各位委员。



  在开幕式中,本届大会主席、江苏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杨林副秘书长,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夏有兵书记,市人民政府李燕副市长分别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李宁教授希望大家能充分继承、发扬和学习徐州淮海战役精神,对青年医师们寄予深切厚望,坚信江苏省外科事业将朝着“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方向努力发展。

  杨林副秘书长肯定了江苏省外科事业发展的成效,鼓励大家通过院士报告、专家演讲、手术演示以及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能够有所启迪和收获,共同提高江苏外科学会的整体水平,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科学进步带来的福利。

  夏有兵书记在讲话中说道,江苏省外科学学术会议已成为我省医学领域的一项传统,为外科学同仁探讨学术、反思成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专家学者云集,活动形式多元,必将为推进外科学学术建设、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与应用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也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李燕副市长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将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加快健康徐州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此次学术大会,省内顶尖的专家和各级医院普外科医师们齐聚一堂,进行外科学术探讨,将会对全省的外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安排在徐州是对徐州的重视和信任,也为本地区外科医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此,她真诚地期盼各位专家能为徐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以及徐州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言献策、指引方向,通过交流互鉴促进合作发展。

  会议期间分设肝胆、胰腺、胃肠、甲乳、腹壁疝外科、外科营养、感染与危重病、腹腔镜外科、加速康复外科、代谢与减重外科、青年外科医师和手术视频展播等分会场,邀请了省内各领域著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学组各位委员紧跟国内普通外科手术热点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达到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目的。

  来自我省各地及部分周边省市普外科相关专业代表近800人齐聚徐州,参加会议,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反响热烈,进一步为搭建国内外普外科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江苏外科事业发展走向世界先进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