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门诊部开展健康理念和知识专题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有效促进患者健康,增强患者的健康理念和认识,进一步提高门诊各级各类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6月22日下午16:30,在徐医附院教学综合楼301教室,刘功俭副院长为门诊部做《改善自身健康 帮助别人健康》专题讲座,分诊护士、导医及各检查室、治疗室、化验室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刘院长以“改善自身健康 帮助别人健康”为题,从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健康促进等定义入手,详细讲解健康的维度和连续性、健康促进的模式、相关理论、标准、途径等具体内容,重点阐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希望大家通过锻炼、营养、行为改变、自我照护等方面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指导门诊部工作人员要联系门诊健康教育的具体情况,将健康新理念、新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和患者。刘院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崭新的健康理念让大家受益良多。

  为积极贯彻执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患者满意度,在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徐医附院门诊部计划开展“健康宣教月”之微课堂活动,提出“我服务我快乐”活动口号。活动分为分诊护士的PPT健康宣教课件比赛和现场患者的微课堂宣教。每个分诊区都会根据患者的特点和要求,积极制作健康宣教材料、就医流程、预约流程等小卡片,随时随地为候诊患者进行讲解宣教。此次讲座为活动的开展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门诊部会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温馨、便捷的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