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淮海经济区胸外科微创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广肺癌及食管癌微创手术治疗最新技术,共同探讨肺癌、食管癌微创治疗新进展,促进肺癌、食管癌的规范化治疗,由徐州市肿瘤医院承办的江苏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二届淮海经济区胸外科微创论坛”在该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淮海经济区各级医院从事胸外科专业的专家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分享。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徐州市肿瘤医院业务副院长、胸心外科主任侯予龙教授主持,常务副院长颜海致欢迎词。会议特邀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江苏省胸外科主任委员陈亮教授,东南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江苏省胸外科副主任委员薛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骆金华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徐州市胸心外科主任委员王金栋教授等嘉宾前来授课。

  颜海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以“规范、专业、创新”为主题,旨在为同行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共同探讨胸外科微创技术的发展方向及前景。徐州市肿瘤医院胸心外科是江苏省建立最早的胸心外科专科之一,医院引进了多名胸外科医学博士,专注于胸惰性肿瘤的治疗与研究,在对肿瘤的综合治疗上达到了省内的先进水平。科室全年完成手术量近700例,其中,胸腔镜手术占80%以上。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开设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外科徐州地区,每周五省人医委派专家来院进行技术指导,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省内著名胸外科专家与大家共同分享与讨论,进一步推广肺癌、食管癌微创手术治疗最新技术,共同探讨胃癌、食道癌微创治疗新进展,促进本地区肺癌、食道癌的规范化治疗。




  会议中,特邀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陈亮教授、骆金华教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牟巨伟教授分别对《肺段间交界的裁剪分离》、《胸腹腔镜食管癌根治术2.5野淋巴结清扫》、《早期肺癌外科为主的干预技术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案例,就肺癌、食道癌的影像学诊断及鉴别诊断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丰富的观点及看法。市肿瘤医院胸心外科主任侯予龙、副主任渠敬明等专家也参与了论坛讨论和手术演示,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国内外肺癌、食管癌相关研究的新动态、新理念进行了充分探讨,促进了我市胸外学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对我市乃至淮海经济区胸外疾病诊疗事业整体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