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成功举办彭城肺结节的诊断和胸腔镜手术治疗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8月5日,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举办的江苏省医学继续教育再教育项目-彭城肺结节的诊断和胸腔镜手术治疗论坛在市一院综合楼6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特邀嘉宾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薛涛教授,东南大学附属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杨如松教授莅临大会。市一院甄宗礼副院长徐州市胸心外科学会王伟林主任委员、市一院科教处席纪江处长出席开幕式。市一院胸心外科主任王金栋主持。
 

  市一院甄宗礼副院长致欢迎词,对在座嘉宾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前来听课的相关专业人员能够虚心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为提高肺结节的诊断和胸腔镜手术的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薛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从徐州走出去的专家,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回到这里,与本地区的专家学者共话肺癌,交流临床诊疗经验,为提高良恶性肺结节鉴别的诊断水平何肺癌的早期诊断率献出一份力。

  徐州市胸心外科学会王伟林主任委员对薛涛教授、杨如松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徐州肺癌死亡占肿瘤死亡的构成比呈逐年上升趋势,比例跟全国水平持平。在我国,绝大多数的肺癌患者在确诊时已属晚期,很多都丧失了外科手术治疗机会,五年生存率很低。王主任表示,这一现状不但与缺乏肺癌筛查有关,更与缺乏科学鉴别肺结节的方法有关。

  在本次论坛中,东南大学中大医院薛涛教授、南京胸科医院杨如松教授、上海胸科医院李志刚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向群、王金栋等专家分别对《多原发肺癌诊治现状》、《单孔胸腔镜肺叶、肺段切除术》、《肺部毛玻璃结节-手术、随访》、《非小细胞肺癌的个体化治疗》、《肺结节的临床处理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讲解。


  本次论坛建立起了一个早期肺癌诊治系统的交流平台,推动了胸外科在早期肺癌诊治领域的互动,提高了徐州市及周边地区在早期肺癌诊治水平,加强了我市早期肺癌微创外科治疗的学术氛围。

  专家提醒:

  45岁以上人群。尤其是有吸烟史、肺癌家族史或长期暴露在吸烟环境、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等的人群,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检查中如发现肺部有结节,既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要忽视不管,应及时就医,由专科医生对其进行明确诊断。低剂量螺旋CT肺癌筛查,是目前敏感性和特异性最离的肺结节普查手段。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