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心内科成功开展永久起搏器植入手术 填补技术空白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周瑜)日前,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心内科主任安新江的带领下,同时在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殷易钰和介入手术室的配合下,联合开展了一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患儿永久起搏器植入手术,成功为一名8岁室间隔缺损外科手术后并发症患儿实施了永久起搏器植入术。这项手术的顺利开展填补了该院起搏器植入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该患儿在8年前因“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于外院进行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后复查动态心电图提示完全房室传导阻滞,但未给予特殊处理。6岁时复查动态心电图无改善,2月前患儿突发晕厥一次,歪倒在地,持续数秒钟症状自行缓解,头晕、黑朦,无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无心慌、胸闷,无抽搐及肢体抖动等,送至市儿童医院门诊就诊,查动态心电图提示高度及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室性停搏及室性逸搏,门诊以“房室传导阻滞”收住院。病程中患儿精神、睡眠尚可,平常容易多汗,活动时耐量无明显下降,大小便正常。

  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目前是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规模及技术力量首屈一指的儿童心血管病专科,由心血管病房、儿童心血管重症监护室和心电功能室组成,为徐州市重点医学专科、承担着徐州市及周边省、市小儿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工作,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是江苏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徐州市护理重点专科。


安新江主任实施手术中

手术顺利结束,殷易鈺主任在为我们做起搏器囊袋缝合

  科室人才梯队合理,拥有多名心血管专业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以及一批临床技术水平过硬的技术骨干。科室近年来不断加强优势专科建设,逐步提升临床诊治和学术水平,在医、教、研等方面达到省内领先。

  常规开展儿童心血管系统各种疾病包括心肌炎、心肌病、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肌损害、高血压、川崎病、晕厥等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各型先天性心脏病的术前诊断、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及儿童心律失常的电生理检测和射频治疗居省内领先水平。小儿心血管重症监护病房具有一流的监护治疗设备,对小儿心血管系统危重症的具有较强的救治能力。

  科室硬件设施完善,配备了大量先进的诊疗设备,为儿童各种心血管疾病诊断和抢救治疗及时提供各种信息,其中儿童直立倾斜试验系统、儿童运动负荷心电系统以及儿童心肺功能测定系统在淮海经济区儿童医疗单位属首家配备,在省内也是领先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