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学科――神经内科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是徐州市首批重点医学学科,徐州市脑血管病研究所牵头单位,神经系统疾病疑难病会诊中心单位,为本市及准海经济区的神经系统学术进步、疑难和危重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抢救作出了重大贡献,享有盛誉。

 科室设置床位120张,分为两个病区,现有主任医师4人,教授3人,副主任医师2人,副教授5人,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人8人。科主任周联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徐州市优秀专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劳动模范。科室设有危重病人监护室(视频脑电监护系统、24小时动态脑电监护、睡眠监护),偏瘫康复厅、神经电生理室、神经心理室、量子血疗室、高压氧舱、分子物学实验室、经颅多普勃室、脑电图、脑电定型图室。

  科室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新疗法。对神经系统遗传病进行基因诊断;对缺血性脑血管病进行溶栓、降纤、抗凝综合治疗达近3万余例,获得显著疗效,受到广大病员及家属赞誉,吸引宿州、宿迁、淮北、枣庄等周边患者慕名而来;对脑出血、脑积水、慢性硬膜下血肿、硬膜外血肿进行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疗效好、风险小、价格低,在举办全国学习班后又在苏鲁豫皖30余家医院推广。在省市内率先建立科室偏瘫康复厅,开展超早期、早期偏瘫康复等。举办了海峡两岸神经病学新进展研讨会、淮海经济区神经遗传病新进展学习班、全国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研讨会等各类学术活动15次。

 在省及省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基金、省、厅、市、局课题共18项,获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其它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