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放射科最早成立于1994年,2002年成立了介入专科病房,属于医院的一级临床科室。介入科导管室目前拥有美国GE公司和德国SIEMENS公司大型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各1台,能清晰显示全身各部位血管图像,确保介入的诊疗质量;拥有英特雷椎间盘旋切仪和赫尔曼椎间盘臭氧消融仪各1台,为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提供真正的微创治疗;导管室拥有麻醉机、心电监护系统、心脏除颤仪等多种抢救设备,为介入诊疗提供了安全保证。科室现有6名介入医师,正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硕士研究生生2名。介入病房现有25张病床,年介入量超过700台次。

  1986年市一院就率先在本市开展经皮心内膜心肌活检、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主动脉肾动脉造影、支气管动脉肺灌注等介入诊疗工作,为全市最早开展的单位。目前常规开展各类血管性和非血管性介入项目达70多种,以脊柱的椎间盘突出症及椎体压缩性骨折的经皮穿刺微创治疗、恶性梗阻性黄疸的穿刺引流及支架植入、肝脏良恶性肿瘤的血管内栓塞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腔内治疗等为科室诊疗特色。

  《腰椎间盘突出症经皮穿刺介入微创治疗》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中晚期胰腺癌的介入治疗研究》获得徐州市科技局科技进步三等奖;《恶性梗阻性黄疸的介入微创治疗》、《肝肾囊肿的介入微创治疗》、《微弹簧圈栓塞术治疗颅内动脉瘤》、《眼动脉超选择插管溶栓治疗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可脱球囊栓塞术治疗外伤性颈内动脉海绵窦瘘》等分别获得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