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院长王鹏来谈种植牙:走近人类“第三副牙齿”

          种植牙是修复缺牙的最佳方式,也是很多人比较青睐、首选的口腔修复方式,但对种植牙具体了解的还是比较少。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王鹏来教授告诉记者,种植义齿俗称种植牙,是指将种植体植入口腔内缺失牙的部位,让种植体在牙槽骨内稳固愈合,并在其上端制作人工牙冠,以恢复患者的咀嚼功能。

        患者老张由于龋齿,早年掉了不少牙,长期囫囵吞枣般的吃东西引发消化系统疾病。虽然做了副活动牙,但总有异物感,几个月都不能适应。为此,他面容憔悴的来到徐州市口腔医院种植中心。王鹏来仔细为其检查后,最终选择在他左边种了一颗,右边种了两颗形成固定桥,三个月后复诊戴牙,老张的牙好了,胃口也好了,面色红润,精神饱满。

        王鹏来介绍,种植牙具有不损伤缺隙两侧牙齿,微创美观,易清洁可更换等优点,堪称人类的第三副牙齿。记者了解到,徐州市口腔医院自1995年起开展口腔种植,至今已完成种植病例2000余例,临床成功率达98.3%。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患者接受了种植,种植牙走进了千家万户,为缺牙患者带来了更健康、更高质量的生活。

        ■专家简介

        王鹏来,市口腔医院院长、口腔种植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医师协会第一届口腔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徐州市科技拔尖人才、徐州市医学领军人才。擅长种植义齿修复、口腔颌面外科疑难疾病的诊治,正颌外科、牙槽外科、唇腭裂的序列治疗及口腔颌面部外伤的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