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肾内科:淮海经济区最专业的小儿肾内专科

  
 

    徐州儿童医院肾内科是内科的一个专业,目前肾内科在职人员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5名。且高、中、初级职称适当配置。临床专家先后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进修学习,博采众长,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及较高的诊治水平。该科是目前淮海经济区技术力量最雄厚、专业的小儿肾内专科。
    
   儿童医院肾内科专业特色明显,在小儿肾疾病方面独具优势
    
   据肾内科主任张锐锋介绍,多年来,市儿童医院在肾内科在治疗小儿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1.小儿肾病综合征,尤其难治性小儿肾病综合征反复发作,治愈达50%。对于单纯性小儿肾病综合征大多数治愈率达到90%,一直坚持与国际接轨,,使之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2.小儿肾内科非感染性疾病,表现各种有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衰竭、血尿、蛋白尿等的诊断和治疗,特别对危重患儿抢救成功率较高。
    3.小儿肾小球疾病,主要是过敏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及乙型肝炎,近年来一些药物造成的肾损伤也很多见。肾小管疾病比较少见,如肾小管酸中毒、范可尼综合征等等。大多数是原发性疾病,也有一部分是其它疾病继发的肾小球损伤,
    4.小儿感染性疾病,常见是泌尿系感染,有些反复发作的泌尿系感染往往与泌尿系畸形有关。
    5. 小儿肾炎的诊断和治疗。
    6. 各种继发性肾脏病的诊断及治疗等等。
    近年来徐州儿童医院开展了腹膜透析来治疗肾衰竭患儿,此项治疗在徐州市儿科界仅儿童医院开展。肾衰竭患儿表现为少尿、无尿,高血压、水电紊乱及酸碱平衡失调,如不及时治疗,死亡率较高。徐州儿童医院在开展了腹膜透析后,已经挽救了数名患儿的生命。
  目前肾脏病患儿逐年增多,主要是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血尿及泌尿系感染的患儿。徐州儿童医院正开展遗尿门诊,会出现较多的尿床患儿前来就诊。肾内科正在研究小儿肥胖会对肾脏发展影响至关重要,特别是小儿肾脏有疾病的情况会对肾脏有很大影响。
     在采访中,让我们了解到一个特殊病例:
 一个外地淮北,十岁农村女孩,面部外表削瘦,辗转多家医院检查不明原因。病情越来越来严重情况下,这位女孩在家长带领下,来到徐州儿童医院。当时儿童医院肾内科张锐锋主任接诊后,详细询问病情,首先做一次B超检查出反复泌尿系感染。于是,张主任了解病情,进一步明确,通过静脉肾盂造影发现,输尿管弯弯曲曲,弯曲处已经阻塞发生感染,并出现4个肾功能。最后张主任说,泌尿系畸形是儿童常见病,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实施方案。术后,十岁女孩泌尿系感染恢复正常,效果显著。
 
     专家介绍:徐州市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张锐锋
 
     张锐锋,徐州儿童医院小儿肾内科专家,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徐州分会肾脏组委员。
    1987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儿科系,1991~1992年到北京医科大学妇儿医院进修儿科肾脏病的诊治,先后开展尿红细胞形态、肾活检及腹膜透析等工作。
    对儿科一些疑难杂症的诊治有一定经验,对儿童常见的多种肠炎等腹泻病治疗经验丰富,尤其擅长治疗小儿血尿、蛋白尿、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泌尿系感染及小儿遗尿症。在省级以上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坐诊时间:每周一、四上午
    咨询电话:0516—8558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