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皮肤科翟晓翔主任:春暖花开防过敏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过敏性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近日因皮肤过敏来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加。
 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新引进德国MORA-Super生物物理治疗仪,并设立过敏原检测治疗室,检测方法有斑贴试验、血清变应原特异IgE检测、生物共振过敏原检测系统。其中生物共振过敏原检测系统不仅可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同时也可以实现过敏原的脱敏治疗。
 治疗仪能在1个小时内一次性检测1500种过敏原,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咳嗽、湿疹、荨麻疹、过敏性紫癜、接触性皮炎、过敏性腹泻、化妆品过敏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慢性病人每周只需治疗一次,治疗周期为2-3个月;急性病人隔天一次,一般在2周之内症状就会消失。
 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翟晓翔主任介绍说,春季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以下几种:季节性接触性皮炎;颜面再发性皮炎;植物日光性皮炎;荨麻疹;此外,还有湿疹、接触性皮炎、丘疹性荨麻疹、青少年春季疹等过敏性皮肤病。
 皮肤过敏重在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在于寻找过敏原。其意义在于:一是远离过敏原,二是脱敏治疗。假如过敏原为花粉,则患者应避免与花粉接触,有花粉过敏史者不要或少到野外活动,不要在室内养花,在开花的旺季注意个人防护,如有必要可戴上口罩以防止花粉的侵害,并进行脱敏治疗。
 目前脱敏治疗是唯一对因治疗,对无法避免接触的过敏原,脱敏治疗是唯一可能根治的方法,可以影响过敏性疾病的自然病程,避免对单一过敏原过敏发展为对多种过敏原过敏。
 需要强调的是,过敏性皮肤疾病种类繁多,如果出现皮肤不适的症状,不能图方便,自行去药店购买含有激素的软膏,导致激素药物的滥用,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应尽快找医生检查并对症治疗。
 据了解,徐州中医院皮肤科设立过敏原检测治疗室,并新引进德国MORA-Super生物物理治疗仪,迄今已为500余例疑难患者查出过敏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