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再谱新华章——徐开林院长2018年新春献词

  徐州院长致辞: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升在地平线之上,我们挥别了光辉灿烂的2017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

  在举国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迎来了农历戊戌春节。在这喜庆时刻,我谨代表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徐医附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刚刚过去的2017年,正值建院120周年,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17年,我院两个效益再次实现新突破,门急诊服务量281.6万人次,较上年略有增长;出院康复好转患者21.26万人次,同比增长8.5%,位居江苏省首位

  2017年,我院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 “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百强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75位,较去年上升3位;位居省域医院排行榜第5位;继续蝉联地级城市医院排行榜第4位。

  2017年,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院历经八年建设,于4月6日全面开诊启用,门急诊量达15万人次,单日最高门急诊量超过1000人次,东院强劲的发展势头不仅为医院的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徐州市东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医疗服务。至此,徐医附院本部、东院、西院正式构成“一体两翼”的新格局,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实施“质量立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技术名院”的发展战略,并取得较大进步。

  急救中心获批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血液病研究所获批“江苏省骨髓干细胞研究所”;临床眩晕听力中心获批“江苏省人工听觉工程实验室”。肿瘤生物治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获得A类;“脑胶质瘤基础与临床研究”获批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我院成功入选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CAR-T细胞治疗”项目顺利完成美国AABB国际认证现场审查。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目;获省部级课题19项,省卫生计生委新技术引进奖8项,其中一等奖3项;省妇幼健康引进新技术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项。召开了第五届科技大会,全面总结了医院过去五年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为我院未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7年,医院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加快医院发展建设步伐,以建设和谐医院为核心,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卓有成效,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是我院建院120周年,从一座西医小诊所,到如今规模、技术、核心竞争力在本地区遥遥领先的大型省级三甲医院,

  徐医附院人秉持着艰苦创业,严谨求实,救死扶伤,团结奉献的医院精神,担当区域疑难重症救治大任,以群众满意为最高追求,用行动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们本着“有意义,不铺张”的原则,相继开展了院士论坛、管理论坛、大型义诊、文艺汇演、院志编纂、一次特别的院周会、院史知识竞赛、寻根之旅等一系列的院庆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120年的办院历程,重温120年的峥嵘岁月,全院职工的爱院情怀空前强烈,医院凝聚力显著增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