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王鹏来:2018新年献词

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王鹏来新年献词

  全程导医网 徐州院长讲坛一元复始,华章日新。作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迈入华章初展的2018年,我们深怀感恩之心,难抑澎湃豪情。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徐州市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向为医院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院干部职工,向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职工家属,向始终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离退休职工,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精神,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得到持续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任务。

  难忘,收获满满的2017年!

  这一年,是“管理”年。医院从细节做起,将核心制度贯穿于整个医疗过程中,从源头和细节上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诊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一年来,医疗质量明显提高,全年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医院严格按照医院感染管理评价标准,定期检查临床各科室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和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的使用情况,全年对临床各科室细菌培养等取样检测合格率均为100%。持续规范临床路径及单病种PDCA管理工作,目前医院开展11种临床路径病种、申请单病种6种。

  这一年,是“科研”年。医院科研工作有重大突破,医院获批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首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1项,首次获得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1项,首次获评徐州市杰出人才1人;获得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得市级科研课题资助2项,获得徐州市杰出人才课题资助1项。本年度共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中华级论文2篇。顺利完成市级科研课题结题验收共3项,申报成果鉴定3项。

  这一年,是“公益”年。医院与泉山区政府签订“泉山区弱势老人口腔关爱工程”合作协议,为弱势老人进行口腔健康筛查、口腔基础治疗及义齿制作安装等工作。医院继续做好徐州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2017年共为18000余名适龄儿童进行龋病筛查,实施窝沟封闭术免费服务10000余颗。积极做好城市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派遣4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执业医师前往丰县人民医院帮扶,为当地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

  这一年,是“提升”年。今年我院医护人员外出学习43人,人次合计98人次;参加学术会议25次,合计60人次;有4名医务人员公派外出进修。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协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1次,举办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2次,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9次,单位自管院内学术讲座27次。此外,还对我院职工、实习生、进修生进行学术讲座9次,并且首次运用了临床手术同步直播授课模式,内容涉及急救基本技能、口腔卫生宣教、临床诊断治疗等方面。

  这一年,是“服务”年。医院扎实推进门诊“一站式”服务和导医服务,完善门诊、网上预约挂号,采取分层挂号收费、实行全年无假日接诊制等,根据第三方调查结果,我院2017年1季度病人满意度为94.47%,2季度病人满意度为95.62%,回访患者3681人,回访率达到100%。医院还不断完善护理垂直管理体系,深化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全年发放满意度调查表2407份,患者、医生对护理工作满意度分别为95.6%和96.7%。

  这一年,是“文明”年。医院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严肃行业纪律,规范服务行为,优化就医流程,对新门诊楼、病房楼装修升级,医院进一步绿化、美化、净化,营造了温馨舒适安全的就医诊疗环境,为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贡献了力量。

  成绩来之不易,辉煌你我共享。在此,我再次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辛勤付出、不懈追求的所有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岁月的年轮层层积累,时光的流逝催人奋进。2018年,医院将迎来六十华诞。六十一甲子,春秋一轮回。2018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医院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总要求,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医教研防协同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服务。

  最后,再次衷心地祝愿社会各界朋友、全体职工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  王鹏来

  2018年2月14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