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发“三个三次

  全程导医网 一、防干燥:如果想把失去的水分找回来,最好使用内含氨基酸等滋润成分的洗发露。

  方法一:洗发时用指腹按摩头皮,按摩的时间稍长一点。

  理由:刺激头皮血液循环,帮助发根吸收更多的滋润成分。

  方法二:洗发后使用高保湿度的护发素。

  理由:特有的滋润物质能附在头发表面,提供一层保护膜,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会轻易流失。

  方法三:头发严重受损,要使用润发精华素或焗油护发进行深层护理。

  理由:特效或深层修复的洗护发产品,能够滋润发干深层,从而显著改善分叉、开裂、脆弱、易断、干枯、受损的发质。

  二、防静电:大风和所带来的干燥气候,会使头发产生静电,而造成头发打结发涩、蓬松杂乱,难于梳理。

  方法一:洗发后一定要使用护发素。

  理由:护发素的有效成分能使头发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令头发的纤维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形成一层抗静电的保护膜使头发滋润、柔软、顺滑。

  方法二:使用牛角梳或木质梳。

  理由:纯天然的材料不易产生静电。而塑料或金属梳子,很容易与干燥的头发相吸,令头发漂浮、不服贴或劈啪作响,而产生静电。

  方法三:先护发后洗发。

  理由:先抹上免洗护发素或者喱水之后,湿润的头发能够让静电消失,再洗时,头发不易打结,也不会产生静电。

  三、防头屑:坚持使用含有活性成份ZPT的产品。减少油脂酸形成,最终抑制或预防头皮屑。

  方法一:每天使用清洁力强的去头屑洗发露。

  理由:含有活性成分的ZPT产品,能够有效抑制头屑再生。

  方法二:每天使用护发素。

  理由:使用清洁力强的洗发产品,再使用护发素,头发会变得更柔顺洁净,不利于头屑滋生。

  四、防风尘:风沙天气,头发吹得杂乱无形,而沾染上的沙尘更加剧了发丝间的磨损。

  方法一:选择均衡滋润型洗发露。

  理由:蕴含维他命或果酸精华的弹性丰盈的洗发露,能够加强秀发的内在强韧,增强秀发弹性,抵抗强风侵害。

  方法二:洗发后选择滋润型润发露。

  理由:因为滋润成分能附在头发表面,使毛小皮平整,补平缺损或因洗发而翘起的鳞片,并能为头发提供一层保护膜,让头发表层有效抵御风尘肆虐,大大减少发丝间的摩擦机会。

  方法三:吹风之前先护发;卷曲难定型发质用护发喷雾;粗硬发质使用摩丝和发胶。

  理由:吹风之前用适合干性发质的护发素可以减少吹风对头发的伤害。卷曲、难定型的柔软发质往往需要长时间吹风,所以对头发的损伤更大,吹干后可在头发上再喷一层定型护发喷雾,对关发是一种保护;如果为粗硬头发定型,则选用摩丝和发胶要比者喱水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