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收治小儿先心病及小儿普胸疾病团队——徐州儿童医院

2014-08-26 16:47
摘要:
天性心脏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房室隔缺损,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缩短,法洛四联症等,由于先天性类型千差万别......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小儿心胸外科:先天性心脏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房室隔缺损,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缩短,法洛四联症等,由于先天性类型千差万别,及新生儿治疗的时机和方式不同,预后也因病而异。

  国际先心病治疗指南,均从背景临床表现,自然病程,诊断治疗,随访等问题,从6各方面描述及予以建议,并提出按干预性治疗时机选择的适应症,适应症中没中每种情况也均表明了治疗建议。

  专业收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和小儿普胸疾病的团队

  成立于1997年的儿童医院小儿心胸外科,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专业收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和小儿普胸疾病的团队。集诊断,手术,术后重症监护为一体,所有医护人员均经专业培训,并且具有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

  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崔传玉介绍到,先天性心脏病是个高发病,在先天性畸形中是第一位的,我们医院所有的先天性心脏病都收治。我们医院包括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肺动脉闭锁、主动脉闭锁、主动脉狭窄、主动脉瓣畸形、一些大动脉转位、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房室通道,我们都能做,我们医院收治所有的心脏病患儿。

  怎么样选择一个手术的时机

  近年来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都将都将治疗指南很好的用于临床实践。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安心江介绍,这种指南主要目的是在治疗过程中规范我们的行为,因为一些先心病患儿中有并发症,还有一部分患儿包括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其中有些是可以自然闭合的可能。怎么样选择一个手术的时机,确实需要手术的病人把他选出来,在一个合适的时机给他治疗,因为我们知道,先天性心脏病在病理发展过程中,心脏大小会改变,功能状态也会改变,如果错过最佳手术时机有时候会造成最终没法治疗的条件,患儿病情就会被延误。

  在诊断方面,儿童医院影像学与检测功能兼备,除此之外,心血管内科还在徐州开展第一家床边心肌损伤标志物快速测定技术,率先开展儿童负荷心电图试验,并在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开展24小时动态心电检测,在先天性心脏病诊疗诊断方面做到全方面,更准确。安心江表示,在市儿童医院,除了临床症状,体征之外,主要就是影像学和心电方面,我们的诊断手段主要是二维超声、彩色多普勒、心电图、核磁等。这些方法诊断心血管系统而言,每个诊断手段针对不同的方面。比如讲,超生可以看到结构,心间的大小,左右分流的情况。对于心电图来讲,可以看到心脏肥厚情况,胸片主要看它的外形有没有扩大,CT和核磁呢,主要看大血管的发育。这几个综合的判断,对先天心脏病诊断更为准确。

  婴幼儿心血管介入治疗的优点

  儿童医院首先在我市开展婴幼儿心血管介入治疗,这种微创治疗通过由肢体血管引入导管进入心脏,在心脏缺损出释放封堵器,从而使心脏缺损得到修复,具有不开刀创伤小,术后不留疤痕,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治疗分为两部分

  第一 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存在血流动脉异常,所以患儿会经常患呼吸道感染,包括肺炎,特别是冬季更明显。除此之外,由于先天性心脏病脏成血流动脉血异常,也会导致心功能下降,会出现心衰的症状,所以内科的治疗在早期,围术期就是在手术之前,要把这两个问题解决掉,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有利于下一步手术的矫治或介入治疗。

  第二 对于条件成熟的或者某些适合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的就选择介入治疗。

  市儿童医院积累了大量有关治疗先心病的临床经验

  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已收各种治先天性心脏病及普胸手术三千余例,近三年心血管手术总量1000余例,手术最小年龄为生后两天,患有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大动脉调转术。

  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儿童生长发育及心肺功能的影响较大,需要早发现早手术治疗。不过这类手术花费高,部分农村家庭因无力承担而放弃治疗或贻误治疗,部分患者病性恶化或者夭折,实在令人惋惜。如今有了大病救助政策,患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墙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血管狭窄且没有并发症的患儿都可以得到救助。

  儿童医院被省卫生厅认定为一周岁以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大病救助定点医院

  目前我国有400多万患有先心病的患儿没有得到救治,大部分原因就是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手术的治疗费用,2010年6月7日国家卫生部、民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的意见,对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行大病救助的政策。2010年徐州市儿童医院被认定为1岁以上先天性心脏病大病救助定点医院,2013年底儿童医院有被省卫生厅认定为一周岁以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大病救助定点医院。

  专家介绍

  崔传玉 徐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徐州市心胸外科带头人,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心胸外科专业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先心病学术委员会委员。手术治疗各种先天性心脏病,婴儿先心病水平在本市领先。

  擅长:先天性漏斗胸、胸部肿瘤及肺、膈、食道畸形

  门诊:周一、周五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