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排尿疼痛要警惕泌尿系统感染 多喝水增加排尿量

2017-01-22 10:58
摘要:
尿系统感染是小儿期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又称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直接侵入尿路,在尿液中生长繁殖……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经常有家长带孩子来看尿床,或解小便比较频繁、排尿时疼痛等问题。很多家长认为这是肾虚,但儿科临床发现,很多这些问题与泌尿系感染有关,尤其是女童,更需要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

  泌尿系统感染是小儿期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又称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直接侵入尿路,在尿液中生长繁殖,并侵犯尿路黏膜或组织而引起损伤。按病原体侵入部位的不同,分为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小儿各个年龄阶段均可发病,以婴幼儿较多见,女孩多于男孩。小儿泌尿道感染局部症状往往不明显,常易漏诊而延误治疗,使感染持续或反复发作,甚至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故应保持对本病的高度警惕。

  孩子得了泌尿系统感染怎么办?

  专家:急性期患儿应卧床休息,鼓励患儿多饮水以增加排尿量,促使细菌及炎性渗出物的排出。

  发生感染,孩子发烧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发热患儿宜给予流质或半流质饮食,食物应易于消化,含足够热量、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增加机体抵抗力;

  对患儿进行体温监测,必要时给予物理或药物降温。

  感染初愈回家后,爸妈还要给孩子注意些什么?

  专家:注意观察患儿的小便情况,准确记录尿量、颜色及次数,婴幼儿观察排尿有无啼哭不安。

  家长要给孩子勤换尿布,大便后清洗臀部,注意个人卫生。同时,巩固期间也不能马虎!要给孩子按时服药,定期复查,防止复发和再次感染。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 小儿泌尿外科 冯东川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