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成病 痔疮病人急增多

  记者昨日在深圳各大医院采访时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各院痔疮病人急增。专家表示,春节长假市民长时间坐着打麻将、开车,加上生活饮食不规律是造成痔疮突发的主要原因。

  昨天一大早,本来是专程开车从湖南赶回深圳上班的张先生,因为“屁股”出血,刚回家就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在家打了几个通宵麻将,没睡好,昨天开车回来遇到广深高速堵车,开了10多个小时才到深圳,结果一到家痔疮就发了。据介绍,仅市第二人民医院昨日就为10名痔疮患者进行了手术。

  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昨天一上午竟接待了30多名前来求治的痔疮患者,比平日几乎多出一倍。据该院主任医生杨晓东介绍,春节期间部分患者暴饮暴食,烟酒、辛辣等食物摄入过多,再加上生活不规律,特别是长时间坐着打麻将,也有部分患者是因为回家开车时间太长,造成痔疮出血、脱落等症状。

  杨医生提醒,痔疮患者切忌久坐,最长3小时一定要起身活动。同时多喝水和吃水果,适量补充一些维生素B1和C,调整好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节后还要特别注意膳食纤维的补充,可多吃一些番薯、土豆、芹菜、香蕉等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

(来源:深圳晚报)

每日精彩推荐>> 看电视超过三小时易得病 小心节后“瓜子病” 吃补结合健康来  24小时制造清新口气 明星为病 烦 烦 烦! 从口腔病变发现性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阅读下一篇
痔疮的病因细剖析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