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发胖的失眠

  有些人说熬夜可以减肥,千万不要相信。失眠是会使人增肥的。很多研究都表明是一些激素在其中起作用,比如:生物碱可以帮助你减轻饥饿感;皮质(甾)醇,又称压力激素,可以影响脂肪的堆积;胰岛素可以去除血液中多余的糖分,使血糖的浓度保持稳定。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医学教授作了一项研究,让一群受试者连续一周每晚只睡4个小时,结果发现,她们血糖的浓度都持续上升。而血糖浓度高则易引发糖尿病和脂肪的堆积。其他的研究也表明,缺乏睡眠会降低身体中生物碱的形成,从而导致暴饮暴食,最后导致肥胖。

  那么如何让自己每天都睡个好觉呢?其实也不难。只要你每天坚持锻炼,不喝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合理饮食,心情放松愉快,还有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管头一天睡得有多晚,第二天都要在同一时间醒来。

 ( 来源:《体线》 )

每日精彩推荐>> 业余睡眠 VS 专业睡眠 隐形眼镜配戴护理全攻略 腹泻:谁让肠子易激动  人为噪音“重创”听力 让春风在嘴里兜个圈儿 健康测试 大集合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阅读下一篇
21点打造极致睡眠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