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禽流感 把好饮食关

  要想避免禽流感的传染,注重饮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关。香港环境卫生署近日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大家:未经烹煮的禽鸟和禽鸟蛋可能被沙门氏菌或禽流感病毒等细菌或病毒污染,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要诀就是要彻底煮熟食物,杀死食物中的细菌和病毒。

  具体来说,在选购、处理食物和进食时应注意什么?香港环境卫生署提出了以下建议:

  选购:选购活鸡时,不要接触鸡或鸡的粪便,或用嘴接近鸡的尾部。

  处理:

  1.处理活的、冷藏或已解冻的禽肉和蛋类后,要用肥皂或清洁液彻底洗净双手和所用的器皿。

  2.生食和熟食一定要用不同的刀和砧板分开处理。

  3.未经烹煮的禽肉须存放于有盖的容器内贮存,以免交叉污染。

  4.沾有污渍的蛋要洗净后才能烹调,并且尽快食用。

  5.应避免进食有裂痕的蛋,因为它们易受污染。

  进食:

  1.应避免用生的或未彻底煮熟的蛋配制凉菜或一些不会再经烹煮的食物。

  2.避免进食生蛋,或把熟食蘸上以生蛋混合的酱料。

  3.蛋要彻底煮熟,直至蛋黄及蛋白都变得坚实。

  4.禽鸟必须彻底煮熟才可食用,禽肉中心温度须达至70摄氏度,然后持续烹煮至少两分钟。

  5.如禽鸟在烹煮后仍有粉红色肉汁流出,或骨的中心部分呈红色,应再烹煮直至熟透。
每日精彩推荐>> 时尚女士当心得“挎包病” 女性糖尿病的特有警报  直面禽流感 无须“谈鸡色变”   6岁小孩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人切忌轻易拔牙! 成年人长痘痘要调节肾  动物和人,谁伤害了谁   流感大流行离我们有多远?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