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患了恐癌症?

  现在虽然已进入癌症可以治愈的时代,但一提起癌,人们还有毛骨悚然的感觉,这就象定时炸弹,往往在人们有留意的时候突然袭击人们,癌症的这些特点引起了不少人的"恐癌症"。有的人听说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致癌,吓得不敢晒太阳,听说油炸食品易致癌,干脆来个不吃油;看到科普文章介绍首饰释放射线,于是从此和金项链、金戒指绝缘;听说癌症有遗传性,当父母患了癌症,自己就整天忧心忡忡。这些现象说明: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对癌症缺乏正确的认识,一知半解,认为只要得了癌就等于判了死刑,他们觉得自己就好象生活在致癌物质遍布的世界中,每天都受到癌症的威胁。这种感觉和心理状态严重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使他们难以树立起与癌症作斗争的信心。

  怎样才能消除恐癌心理呢?首先,应阅读有关防癌、治癌的科普读物,增加对癌症的认识。其次,应学会如何预防癌症,掌握防癌的正确方法,切不可听信只言片语,随意采取防癌措施。第三,认真自觉接受期防癌检查。第四,可到肿瘤防治中心参加肿瘤咨询活动,了解国内外治癌的新成绩,提高防癌,治癌的信心。专家预测,下个世纪初,癌症的发生将会得到全面控制。所以恐癌毫无根据,也完全没有必要。

(来源:中健网)

 

每日精彩推荐>>>

当乙肝患者面对婚检…

手机放哪辐射最低?

携药赴美?一减再减

看看肝细胞的结构

化疗了,脱发了…

摇头水"毒"性更猛

汗臭:不要忽视肝病

趣话古代心理疗法(图)

牛黄解毒片也有毒

     由此进入肝病专题 >>>     了解更多癌症讯息>>>     由此进入药品世界>>>

阅读下一篇
癌自行消失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