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乳腺癌发病率上升

  “4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年接受一次钼靶检查。”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上,专家表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减少30%的乳腺癌死亡率。因此,对中年女性而言,每年做一次有针对性的检查必不可少。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一位专家介绍说,该院刚完成了总计2377名适龄女性的钼靶普查,发现乳腺癌患者7例,其中原位癌3例、一期3例,只有1例已出现淋巴结转移。“这个数字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专家表示,“用手摸不到”的原位乳腺癌治愈率可高达98%-99%,且在局部手术切除后无需再做化疗,所以治疗费用也较低。相比之下,即使在经验丰富的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医学中心,一期患者综合治疗的5年生存率为93%,二期、三期患者则分别为81%和45%,且费用一般需数万至数十万元之多。

  据了解,过去30年间,上海乳腺癌发病率从17.7/10万上升至61/10万,即每6名癌症患者中就有一位患乳腺癌。定期的钼靶普查可大大提高原位癌的检出率。但目前乳腺癌的预防性检查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在上海被发现的乳腺癌病人中起码75%已是二、三期病人。

  相关链接?

  妇女应多摄入豆类食品和植物油

  营养学家发现,妇女乳腺癌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关系。豆类食品、大枣、大蒜、小麦麸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可以明显地降低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此外,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豆油等植物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保护绝经前妇女免受乳腺癌侵袭,所以专家建议妇女平常应有意识地多摄入一些植物油。

(来源:新闻午报)

每日精彩推荐>>>

儿童肝炎调理宝典(图)    

乙肝治疗新药在瑞士上市

孩子该接种多少疫苗?

鸡尾酒治肝炎 新!

秋游野炊小心染肝炎

乙肝疫苗接种全攻略!   

含糖软性饮料可致肝病

乙肝疫苗疗法≠药物

夫妻生活如何预防乙肝?    

     用药打响保“胃”战 >>>     皮肤用药 美丽当家>>>     心血管疾病药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