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水肿之病因

        恶性肿瘤引起全身性水肿的主要原因如下:第一,恶性肿瘤后期,病人常有恶液质表现,严重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维生素B1缺乏等,使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液体渗出血管进入组织间隙。第二,恶性肿瘤造成心、肝、肾等脏器的功能或器质性改变,如心功能减退,静脉郁血,血液滞留,血浆渗出组织间隙,可造成水肿;肾功能减退,水液代谢障碍,水钠潴留,也造成水肿;肝硬化腹水,严重以后发展合并水肿。局部水肿表现在身体某个部位的皮下组织、血管外组织间隙等,大都是因为这些部位的血管淋巴管受了肿瘤的压迫,使血液和淋巴液回流障碍,在局部潴留,时间长了渗入皮下组织形成水肿。

(来源:21CN)

 

 

 

 

每日精彩推荐>>>

当乙肝患者面对婚检…

手机放哪辐射最低?

携药赴美?一减再减

看看肝细胞的结构

化疗了,脱发了…

摇头水"毒"性更猛

汗臭:不要忽视肝病

趣话古代心理疗法(图)

牛黄解毒片也有毒

     由此进入肝病专题 >>>     了解更多癌症讯息>>>     由此进入药品世界>>>

阅读下一篇
癌与瘤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