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牙科诊所:拔一“赠”一

  本来是拔一颗坏牙,却搭颗好牙……”

  看过牙医的高强(化名),现在养成了一个时不时舔舔空空牙床的习惯。

  这个原本不该养成的“习惯”是一个没有行医执照的黑诊所送给他的。而这样的“诊所”,在沈阳大东区七二四地区不止一家。

  黑诊所:好牙也得杀神经

  昨日12时40分,在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北街99栋3号楼,令高强痛失一颗好牙的“诊所”仍在营业。

  高强的朋友谭浩(化名)说,前不久,他陪高强到这家诊所看牙,结果,诊所里的男医生把20多岁的高强的一颗好牙和坏牙一起给拔了。“我们给卫生部门打过举报电话,昨天下午,一个负责的男同志还特意给我打来电话,证实了这个‘镶牙诊所’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非法行医……”

  随后,记者慌称牙痛,走进了诊所。由于谭浩所说的“男医生”不在,屋内身着便装、自称是医生家人的妇女决定先帮着“简单处理”。

  看了看牙后,这位妇女说,“你想不痛就得把神经杀死,这是早晚的事。手术需要50元,正规医院要180元。”

  “诊所里的医生呢?”面对提问,妇女脱口而出“他得晚上6点多回来,我儿子在医大读研究生,可忙了……”说着,开始用手捏起止痛棉球,往两头带尖的器械上安。

  “你给我留个电话,我晚上再来。”记者借故离开。

  居民区:诊所多姓“黑”

  随即,记者赶到大东区七二四地区,仅劳动路1号到10号间,居民区内的一楼便林立着四五家挂着牌子的各类诊所,密度之大令人咋舌。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这些私人诊所一类是有着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分布于比较热闹的路旁。

  而另一部分则是没有证的黑诊所,他们几乎全部分散在隐蔽的居民区。

  在勤俭小区一栋居民楼前,一条布满油渍的“皓齿牙科”褶巴巴的横幅,赫然挂在该楼3单元一楼左侧阳台护栏内。以患者的身份,记者走进了这家诊所。前来开门的是两位姑娘。

  一间卧室就是诊室。其间,带着手印的医疗器械凌乱地摆放着,“手术床”上的小水槽内漂着几粒西瓜籽,槽壁上一条条干涸的血渍令人作呕。

  连白大褂都没穿、个子较高的姑娘戴上口罩,示意记者躺到陈旧的手术床上。

  “你就是医生啊?”“我俩都能看。”室内没有卫生部门下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可两个姑娘毫不含糊,开始积极“会诊”。

  听说是牙痛,“口罩”姑娘拿出口腔观察器械,轻描淡写地看了看后,当即说“你的牙得先清洗,我们这里便宜,就20块钱。设备和医院的一样。”

  当记者说害怕出血,执意要离开时,俩人一再声称“用磁共振洗牙,没事的!”

  在接下来的走访中,黑诊所不断出现在记者眼前,周围不少居民前来就诊。

  专家提醒

  沈阳市牙防治疗组副组长、沈阳市口腔医院副院长张莉告诉记者,许多黑诊所行医安全难以保证。牙科诊疗时,要直接接触到患者的口腔内部,而且通常还会有出血现象,绝对要求无菌、卫生,如果诊疗器具不卫生,许多病菌便会通过唾液和血液传播。稍有不慎,小毛病可能就会引来大灾难。

  她特别提醒读者,千万不要贪图方便和廉价,到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口腔诊所就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每日精彩推荐>> 查色诊病 你也可以 性也能让你过敏,你知道吗 牛奶,致癌还是防癌?  近视手术赔率有多高 白领便秘:不当减肥 心情不好 易得皮肤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