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疼痛是牙膏的错?

  要保持一口健康的牙齿,牙膏应该算是重中之重了,您平时都选择哪类牙膏呢?您选择的是否科学呢?

  记者来到北京市一家大型超市,在牙膏专柜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牙膏品牌多达三四十种,再加上各个厂家宣传的美白、防蛀、去口臭、护龈固齿等十几种功能,真是让众多消费者在选择牙膏的时候无从下手。

  有的消费者表示选择牙膏就是看价格,价格高质量应该就好。还有人则是依据口味进行选择,还有的人则是根据最近的身体状况选牙膏,比如经常上火就选用中草药牙膏,去火消炎。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辅助功能的牙膏非常受消费者青睐。卖得最好的是中草药牙膏,增白的第二,含氟的就稍微差一些。

  消费者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牙膏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牙科专家。专家说,牙膏的主要成分都是研磨物质,而根据加入辅助成分的不同,大概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含氟牙膏、中草药牙膏和增白牙膏。

  北京大学牙科博士荣文笙:含氟牙膏主要适合预防龋齿,中草药牙膏主要是适合牙龈需要保护和容易上火的人群,而作为医生,我们不推荐使用增白牙膏,因为增白牙膏会给牙齿造成损害,能造成牙的过敏和牙根疼痛。

  专家建议,最好是含氟牙膏和中草药牙膏换着使用。不过她也提醒大家,由于婴儿容易吞咽氟化物,两岁以下的孩子不宜使用含氟牙膏,两岁到六岁的儿童也尽量少用。

(来源:竞报)

日精彩推荐>> 要享“性”福先防尿感 风湿免疫 不可不防 白领成颈椎病高发群体 心悸抑郁并非都是更年期综合征 从曹操杀近侍说梦游症 病人秋天要养肺(图)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