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建设兵团卫生局:
  2004年3月24日是第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控制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旨在强调结核病控制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突出加强结核病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确保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实现和如期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到2005年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发现率达70%,发现的病人治愈率达到85%”的目标。现就做好“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今年的宣传重点为:以提高结核病的发现率为目标,加大对我国的结核病控制政策以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并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
  二、各地要结合本地的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根据《全国结核病健康促进策略》的基本框架,坚持全民健康教育与重点人群相结合,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各个结核病控制项目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同时利用此次活动,积极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宣传结核病控制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三、在今年3月24日前后,卫生部将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见附件),相关省份及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
  四、各地要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2004年4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卫生部办公厅

二OO四年二月十日


抄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新疆建设兵团卫生防疫站
 

欢迎进入肝病专题>>  欢迎进入疾病专题>>  欢迎进入癌症专题>>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