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疗,使结核病人预后良好

 据有关研究的资料证实,如果对结核病人做出认真的诊断,但不给治疗,2年以后有40%的病人死亡,有30%的病人阴转自愈,其余30%痰菌持续阳性,成为慢性排菌病人,再过2年以后,痰菌阳性的病人中有10%的病人死亡,痰菌阴性的病人中有5%的病人复发。因此,在抗痨化疗以前,也就是若不采取适当的化疗措施,这类病人的五年存活率是50%,自愈可能性只有20%,甚至更小。

 自从广泛实施化疗以来,选择合理化疗方案,对病人的转归,有着不同结果,那些团体化疗方案(组合药)的病人中,有65%的病人治愈,10%的病人死亡,25%的病人成为慢性排菌者,而那些采用针对个人化疗方案,效果相比优越得多,其中有92%的病人治愈,5%的病人死亡,仅有3%成为慢性排菌者,而后两者大多数情况是由于诊断当时病情相当严重,或合并多器官功能不全而死于合并症。

 目前,由于结核病人的治疗管理不善以及病人经济条件困扰,病人不合理不规律化疗,头痛医头,脚通医脚,加之个体医追求经济利益,不能转诊,使结核病人不能归口治疗,使高达85%的病人不能得到及时合理的化学治疗,在已发现的肺结核病人中,有75%的病人成为复治者,原发和初始耐药者高达35%,治愈率明显下降,死亡率再次升高,成为传染病死亡之首。

 友情提示:徐州结核病的归口医院,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患者随时可以去该进行检查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