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肺结核?徐州哪里能治结核病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病频道: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通过空气都可能传播病菌。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专家介绍,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

1、咯血:中小量咯血,可用十灰丸、白艾粉、三七粉、仙鹤草素、安络血、6氨基己酸等药物。大量咯血,可用脑垂体后叶素10单位加10%葡萄糖溶液20毫升,静脉推注或滴脉滴注,但有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忌用。咯血时采用患侧卧位,以防咯血淹肺的发生,或急作气管切开术吸除血液,以防窒息。必要时可输血;如仅为痰中少量带血,不必特殊治疗。
2、发热:高热者物理降温,酌情给予退热剂与皮质激素,继发感染用抗菌剂。
3、盗汗:睡时服止盗汗片或颠茄酊0.3~0.6毫升(或片剂)。中药用浮小麦、糯稻根各30克,碧桃干15克,红枣5~7个,水煎服。
4、咳嗽咯痰:干咳用咳必清、可待因;痰多粘稠用氯化铵、蒸气或α糜蛋白酶雾化吸入,也可用复方桔梗片,每次0.3克、每日3次,必要时加服扑尔敏。

友情提示:徐州结核病的归口医院,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患者随时可以去该进行检查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