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被猛灌泻药孩童肚皮险撑破

  一名3岁的孩童因便秘,父母听信偏方,竟用熬制的中草泻药连续灌了四天,肚皮险撑破。昨日,当已脱离生命危险的3岁亮亮(化名)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来时,父母拉住他的手喜极而泣。

  据亮亮的父亲介绍,他们是合川市郊区农民,11月30日,儿子亮亮出现便秘,邻居张某知道后,称蕃泻叶专治便秘。于是,夫妇俩从诊所购买了一包蕃泻叶,并将其熬成汤给儿子喂。见儿子服用了蕃泻叶汤还是不管用,他们便不断地加大剂量,最后儿子不喝,他和妻子还强行灌。4日上午,当他们发现肚子涨得比鼓还硬的儿子全身青紫、已昏迷后,才慌忙将亮亮送往该市人民医院。该院医生检查后鉴于病情严重,立即要求他们火速将患儿送进市儿童医院。

  参与抢救的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匡教授称,经过检查,患儿已经重度休克,血压几乎为零,而涨得像鼓一样的肚子比石头还硬。孩子的父母告诉医生,先后共灌了至少4000毫升。匡教授称,鉴于患儿病情如此严重,该院立即成立抢救小组,通过灌肠等方法,从患儿的肚子里掏出3公斤粪便。他说,如果其父母再耽误几个小时,无法排出的粪便完全可以将其肠胃等消化系统涨破。

(来源: 重庆商报 )

每日精彩推荐>> 都市人:你的肚子里有虫吗 警惕:人与宠物共患病 何故人未老“背”先老  白领综合征你有吗? 爱嗑瓜子小心"瓜子病" 冬季要警惕五种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