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血压诊疗中心:高血压的发病原理

  

徐州肿瘤医院高血压诊疗中心专家介绍:高血压是一种由多基因遗传与环境因素交互作用而产生的以动脉血压升高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是人体神经活动受阻,引起的大脑皮层及皮层下血管运动神经系统的调节障碍,以致全身小动脉痉挛,产生的动脉血压增高。继而导致肾血管痉挛而造成肾缺血引起一系列体液变化,人体内分泌液参与这一复杂的反应过程,造成全身内分泌的减少或流失,从而逐渐促成全身小动脉的硬化,这些病变部位又向大脑皮层发出病理性冲击,促使皮层功能紊乱,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了这一慢性病的形成,而且是由轻到重——从临界血压到三期(重型)血压。 

    高血压既是独立的疾病,又是导致发生脑卒中、冠心病、肾功能衰竭和眼底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果患者舒张压平均每下降 3mmHg ,脑卒中的危险将下降 32 %,冠心病的危险将下降 19 %,其它并发症的发生率也随之呈几何降低。现代人们对高血压还缺乏足够的认识,普遍存在知晓率低、服药率低、控制率低和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的三低、三高现象。总而言之高血压是导致人体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受损的罪魁祸首,必须早检查、早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