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预防心肌梗死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我们知道,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堵塞后造成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心肌坏死;胸痛是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表现。现如今,中青年患心肌梗死已早已不是稀奇事。

  针对当下心肌梗死发病人群越来越来年轻的趋势,李振勇副主任医师在预防方面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眠不要低于6小时,不要熬夜加班,避免精神紧张、大喜大悲,保持心态平和。

  2、根据个人喜好坚持适度的锻炼,每次30分钟以上,每周至少三次,有利于保持体重、增强心肺功能、增加心脏供血能力。

  3、膳食方面应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做到按时进餐、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适时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血液粘度增加及血栓形成。

  4、不吸烟,少喝酒。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而一氧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矶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5、定期健康体检,早期发现、早期预防、早期治疗有助于早期干预心肌梗死的相关发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从而防范中青年心肌梗死的发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