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支付养老金约147亿 徐州社保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社保部门是民生工作的前沿阵地,徐州市社保中心发挥“三个作用”,以“千方百计保发放、全心全意惠民生”为基本原则,有力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市参保人数约315万人

  市社保中心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用工主体、广大的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等共计约315万参保人员,负责社保登记和参保、应缴社保费的核定和稽核、养老待遇的核定和支付、社保关系的转移和接续、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服务等一系列经办工作,肩负着确保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和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的重大责任。

  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二连调”,惠及市区企业退休人员24 8万人,调整后,我市市区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基本养老金达到2593元。

  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保障了养老保险基金的平稳运行,年末市区基金征缴不降反升,实现收入5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据统计,2016年全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约315万人,领取待遇人数约169万人,全年支付养老金约147亿元。

  社保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

  为加强征缴工作,社保中心从参保单位和个人两方面人手。对于参保单位,积极协调地税、财政部门建立了“人社一地税一财政”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实施社保基数“比对核定”征收,从而有效解决了“漏保、不充分参保、以个人身份违规参保、少漏报缴费基数”四项难题,从源头上堵塞各种漏洞,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2016年个体征缴收入突破l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征缴任务。

  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徐州市社会保险体系已基本实现了各类人群的全覆盖,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

  形成了“1 5分钟社保服务圈”

  作为公共服务经办机构,在业务经办过程中,贴心周到的服务必不可少。最为直观的就是包括“1个市本级大厅、5个区级大厅、45个街道办事处保障所、344个社区保障站”在内,覆盖全市的四级社保业务经办服务网络,形成了“15分钟社保服务圈”。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分解了经办压力,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2016年4月份,市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启用“社银支付平台”发放,近25万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数据由金保工程系统生成后,通过“社银支付平台”直接传送到各代发银行的支付系统,实现社保业务经办系统与代发银行支付系统间的无缝对接,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规范发放。目前,我市工行、建行、农行、交行、淮商行都已通过“社银支付平台”发放养老金。

  2005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对纳入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分期分批进行免费体检。至今,市区已累计安排体检人数84.2万人次,体检医院由7家增至10家,退休职工可持社保卡前往其中任意一家体检,体检标准也由100元/人增至120元/人,深受退休人员的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