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交流诺如病毒暴发疫情处置经验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强化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综合处置能力,进一步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9月26日,云龙区疾控中心参加了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的全市突发急性传染病技能处置与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培训会

  会议强调了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严重性以及现场流行病调查处置能力在卫生应急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全市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专家的先进经验,提升疫情处置工作能力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确保全市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疾控科、检验科的专家分别就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2017年版)》、标本采集和实验室检测要求、诺如病毒爆发防控调查指南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思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云龙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亚鹏就近期成功处置辖区内一所中学发生诺如病毒爆发疫情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和经验交流。最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培训效果考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人员收获颇丰,这对今后全市应对新发传染病和疫情管理,进一步提高急性传染病监测与防控能力都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