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处置技能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强化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综合处置能力,2017年9月26-27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在颖都新锦江酒店举办了徐州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处置技能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急传)科长、检验科负责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管理人员以及主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的此次培训。

  会议对《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等最新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登革热防控、暴发疫情标本采集要求和传染病监测情况进行了讲解;会议还围绕徐州近期连续发生的两起传染病暴发疫情处置经过这一中心,就暴发疫情现场调查方法、暴发疫情现场调查处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最后开发区和云龙区疾控中心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辖区发生疫情后的应对处置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传染病报告的规范管理,通过对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讨论交流,全面提升了各地疾控机构应对传染病暴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随时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暴发疫情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