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疟疾诊治及疟原虫镜检技能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 为提高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疟疾检测与防治能力,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消除疟疾进程,进一步规范消除疟疾工作,确保徐州市如期达到消除疟疾标准,按照徐州市卫计委关于开展消除疟疾工作培训文件精神要求,徐州市于2017年9月18日在徐州市疾控中心召开了疟疾诊治及疟原虫镜检技能培训班,二级以上医院的临床医生、检验人员及各县区疾控的寄防及镜检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寄生虫防治研究所疟疾室副主任朱国鼎和顾亚萍副主任医师给大家进行授课。

  会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洪永介绍了我国消除疟疾行动的背景及意义,强调了开展消除疟疾工作的重要性。“消除疟疾”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卫生政策,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张处长指出每一位学员都要认认真真地听课,掌握基础知识,切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全市如期达到消除疟疾目标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疟疾基础知识、检测技术、疟原虫的形态等知识。随后所有参培检验人员到六楼检验科,在显微镜下对疟原虫进行鉴别,充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的各项技能得到快速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高了全市临床人员对疟疾的综合防控能力,增强了对消除疟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具体任务和防治措施,对促进全市消除疟疾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