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2017年度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师资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控制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推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开展,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和健康传播技能,承担起家庭和社区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指导方面的工作,2017年9月11-14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徐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举办了全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200余名负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有关健康机构的指导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班特邀省疾控中心慢非传所、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张永青、潘晓群、冯圆圆和万亚男4位专家进行授课。

  会议由徐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张盼主持,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出席开幕式。常主任指出刚刚过去的9月1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即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的主要专项行动,也与这次培训班的培训主题相关,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借助此次培训班机会系统学习,掌握知识、技能,最后能够利用专业优势,发挥指导员技能,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科长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深刻领会并牢记“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内涵,扩大影响,主动宣传“三减三健”相关知识,并自觉运用到今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工作中去。

  培训班上,张永青副所长站在全省高度,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在肯定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对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地深入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工作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工作,加强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继续开发推广新的健康适宜技术和支持工具,同时要求各级行动办定期开展工作督导,继续做好工作信息上报和总结工作。潘晓群专家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工作要求”、“健康骨骼及核心信息”、“骨质疏松社区实用干预技术”、“三减三健工作思路”,冯圆圆专家对“健康口腔核心信息及干预案例”和“健康体重核心信息及干预案例”,万亚男专家对“减盐核心信息”、“减油核心信息”和“减糖核心信息”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相关工作人员对“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指导方案”、“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相关案例”等做了讲解和介绍,并对即将开展的市级健康支持性环境验收和考核要点做了详细说明。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健康生活方式行指导员培训考核,考核合格率100%,通过此次培训班,加深了各位学员对“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工作的体会,对如何开展指导员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知识储备,为今后“三减三健”宣传工作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