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131例:新沂“90后”小伙在徐医附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江苏新沂“90后”小伙在徐医附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乔刘喜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乔刘喜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陆召祥 摄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1日电(朱志庚 戴子松) 3月20日,“90后”小伙乔刘喜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徐州市第131例、新沂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1岁的乔刘喜家住新沂市唐店街道,目前是江苏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新沂基地电池车间镀膜设备技术员。2020年6月,乔刘喜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乔刘喜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同事欢送乔刘喜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陆召祥 摄

  2023年1月,乔刘喜接到新沂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过去两年里,乔刘喜的父亲和爷爷相继去世,失去亲人的悲痛经历让他更理解帮助他人重获新生的意义。“当时,我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说服自己迅速做出同意的决定,开始准备捐献前的体检等事宜。”乔刘喜说,希望接受自己捐献的患者尽快康复,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乔刘喜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于当晚输入患者体内,数量足够。大概半个月,这些造血干细胞就会在患者体内长出来,实现造血重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闫志凌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数量是按照患者体重来计算。授捐患者体重较大,为了让患者造血重建相对稳定一些,需要采集更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医疗团队也担心是否能一次达到采集要求,好在捐献者打完动员针以后,整个采集效果特别好,一次就采集够此次造血干细胞的需求量。(文章转自徐医附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