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老人记忆还有多少”认知测查评估对象招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心理健康:秋风吹拂,寒冬即将来临,对老人来说最大的温暖莫过于子女对自己的关心和呵护,而脑海中那些美好回忆的日渐消逝成了他们最大的悲凉。岁月和疾病就像是一块橡皮擦,一点一点擦去父母的记忆,那些承载着专属于他们的亲情、爱情、友情的美好回忆也会因此慢慢消失殆尽......

  许多人认为人老啦、年纪大啦,容易丢三落四,忘事,是常见的毛病,有些老年人出门连自己回家的路都忘了,大多一笑而过,“我真是老糊涂了!”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老年精神三科李德咏副主任医师认为,这不是个小病,老年人经常忘事,很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建议到医院详细检查;如果老人迷路甚至发生了走失事件,说明病情较为严重,已经进入了中重度时期,一定要尽快治疗。

  记性不好,就是痴呆吗,那岂不是很多老年人都有这个问题?最重要的要看记性是不是差到严重影响生活以及社会交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有一个简单的辨别方法:老年人忘事了,你提醒他一句,他能想起来,说“哎呀,有这么回事,我都给忘了!”这个就不严重;如果你提醒他,甚至把事情的时间地点都给他说了,他还是说“哪有这回事!”,怎么都想不起来甚至还否认,那就得高度警惕会不会是痴呆的表现,此时一定要带老人到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和诊断。可以说 “咱们记性不好,可以去找大夫看看,做个评估是不是很严重,如果严重的话,咱们看看吃药能不能解决?”往往有好一点的效果。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老年精神三科对出现记忆力下降症状的老年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采用权威电子化平台对记忆等全面评估,通过多种量表对认知全面测查,辅助开展血液检查、大脑磁共振检查等手段,评估是否患痴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不会是阿尔茨海默病,亦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痴呆症状。一经确诊,需要通过药物以及日常的记忆训练,延缓大脑的衰退速度,保证患者的生活质量。

  老年人的福利来啦!“老人记忆还有多少”——认知测查评估对象招募开始啦!即日起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认知障碍筛查与干预团队针对我市日益庞大的各种原因导致的认知障碍老人群体提供免费认知测查,旨在实现对轻度认知障碍患者的早期识别及干预,不同程度改善老人的认知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咨询电话:李大夫13585387669或0516-69850929。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