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也能导致自然流产?宋红娟提醒:自然流产应及时查找病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宋红娟提醒:不能将自然流产的原因归结为偶然因素,应及时查找病因!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十四病区主任、医学博士宋红娟主任医师在日常接诊中发现,有些患者将流产原因归结为干农活、打扫卫生,甚至和邻居吵架。对此,宋红娟博士提醒,不能将自然流产的原因归结为偶然因素,应及时查找病因。

  多种原因可导致自然流产

  什么是自然流产?宋红娟博士解释,自然流产是没有人为目的干预的流产,往往指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者。“我们有些人理解的自然流产是胚胎哗哗地自己掉出来。”宋红娟说,实际上,胎儿停止发育,就是老百姓所说的“空囊”,还有生化妊娠,这些都属于自然流产。临床上,胚胎着床后部分会发生自然流产,其中大多数为早期流产。

  生化妊娠很多时候不容易被人发现,临床上有很多女性仅仅表现为月经略推迟、月经量略异常、一过性尿妊娠试纸阳性(曾经验出阳性,很快转阴,或弱阳性)或者血HCG低水平,大多数女性没有明显不适。

  “自然流产是很狡猾的,有的时候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血液中HCG值上升得很好。比如说没有阴道流血、没有腹痛,妊娠反应还存在,但就是胎儿停止发育了,自然流产发生了。”因此宋红娟提醒,女性妊娠以后,需要到医院做正规的检查。

  那怎么会发生自然流产呢?宋红娟说,多数女性自然流产以后都很委屈,觉得这种情况不该发生在自己身上。但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多、很复杂。有免疫因素、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解剖因素等,还有部分其他因素,在医学上也没有研究清楚,称之为不明原因。

  自然流产以后要到医院做检查

  那么自然流产以后应该怎么办?宋红娟博士说,有些自然流产会一再发生的,而且一次比一次发生的概率大。“有些女性朋友有过三四次自然流产以后,仍然存有侥幸,认为是喝了一次咖啡或者是干家务活、熬夜等偶然原因所致。”宋红娟称,实际上有过两次自然流产以后,就应该到医院里做一些相关的检查。当然,也有部分病人查不出流产的原因。

  至于自然流产以后应该做哪些检查,宋红娟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针对自然流产的检查没有固定的项目,视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初步检查结果来确定下一步的检查。

  “列举一个公式化、套餐化的检查项目是不现实、不科学的。”宋红娟建议,患者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自然流产。

  宋红娟还发现,很多女性自然流产后容易自责,而且经常只有女性来做检查。但她表示,导致自然流产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女性,可能是男性的原因,所以建议男性也应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宋红娟还特别提醒,有些生育过健康一孩的夫妇,不能理所当然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做相关身体检查。而女性在怀第二胎、第三胎的时候,即使没有出现过自然流产,也要及时进行产检。如果在妊娠早期发现问题,尽快做一些保胎处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