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鹿艳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重庆12岁男孩点亮生命火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5月12日上午,沛县魏庙镇规划所工作人员鹿艳梅在徐医附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2岁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火种。她也成为徐州市89例(全省811例、全国96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7岁的鹿艳梅曾先后7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600毫升。2012年5月14日,她在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4年3月经检索,鹿艳梅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她同意捐献并为此做了准备,后因患者原因终止了捐献。2019年5月,鹿艳梅再次与另外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得到红十字会的通知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履行捐献意愿。经过高分辨、体检等环节,原定于今年2月18日采集造血干细胞,鹿艳梅也为捐献做好了充足准备,因为疫情影响,采集计划被迫推迟。4月上旬捐献计划重启。

  疫情期间,鹿艳梅除了调整好身体状态随时准备捐献以外,还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投身于乡镇疫情防控第一线,自年初一起坚守一线,尽心服务群众。她加入了“送菜上门”志愿服务队,和队员们骑着满载新鲜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三轮车,让隔离在家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吃上超市的平价菜。

  鹿艳梅平时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待人诚恳,竭尽所能帮助同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鹿姐是个热心肠,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这次鹿姐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的爱心和勇气很值得我们学习。”鹿艳梅的同事说。

  据悉,鹿艳梅5月7日入院,5月8日开始打动员剂,她说:“生命至上,这次捐献是挽救一名重庆患血液病的12岁男孩,我的儿子正好和他同岁,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希望成功捐献后,孩子重新开启美好人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给被病痛折磨的大人小孩多一分曙光!给身处绝望中的家庭多一分希望!”

  12日上午8点多,鹿艳梅开始上机采集造血干细胞。由于对方患者是个重130多斤的胖小子,所以她需要采集200毫克的造血干细胞。鹿艳梅的爱人和妹妹也到医院陪同。鹿艳梅说,自己是一名十多年的老党员,她很感谢家人的支持,也感谢红十字会能够提供给她一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通过这次弥足珍贵的缘分,用自己的一点付出来挽救他人的生命,她感到非常开心。她说,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她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扶危济困,解群众之所难正是她的职责与使命。

  我市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至今,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达1.6万余人,实现捐献89人,入库数和捐献数位于全省前列,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给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给我们的社会带去爱的阳光。

来源:都市晨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