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5岁女孩王子怡在徐医附院捐髓救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故事:上周四,李慧像往常一样,11点10分准时从出租屋出发,带着一盒稀饭前往徐医附院骨髓移植中心探视丈夫。当她返回时,发现15岁的女儿王子怡不见了。8岁的小儿子也不知道姐姐去了哪里。亲朋得知消息后也赶来帮助寻找,当晚9点多,他们在出租屋附近的一家网吧里找到王子怡。

  “我当时就骂了她,真的太着急了,因为她从来没有去过网吧,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她竟然能去网吧。”李慧哭着说,当她知道女儿去网吧是为了找工作替她还钱时,她心如刀绞。

  ◆丈夫患白血病 女儿配型成功

  去年10月,李慧的丈夫王强突然扁桃体严重发炎,多日打水不见好转,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王强决定不治了。

  “你要是不配合治疗,我就不吃饭。”看到爸爸要放弃,王子怡用绝食“要挟”。她真的不吃不喝两三天,王强看到女儿这样做心痛无比,只好答应接受治疗。


在骨髓移植中心舱,王子怡隔着玻璃打电话安慰爸爸

  医生告知李慧,这种病必须要进行骨髓移植,而且越快越好,因为病情随时会恶化。谁给王强做移植成为最大的问题。王强是独子,直系亲属只有母亲和一儿一女。母亲年龄太大,儿子年龄太小,都不符合移植条件。“我给爸爸做移植。”王子怡不假思索地对妈妈说。

  李慧瞒着王强,偷偷地给女儿做了配型。拿到配型结果后,李慧哭了。她既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配型高度吻合,丈夫有救了,难受的是女儿要遭罪了。王子怡特别怕疼,每次抽血都会疼哭,但没有一次把手臂缩回去。

  在进骨髓移植中心前,李慧才把女儿配型成功的事告诉了王强。王强立即收拾东西要回家。“你们不能为了救我而伤害了孩子,她还那么小,以后的人生还很长!”王强泪流满面。

  “爸爸,我要救你,你不在,我就没有家了。”王子怡恳求父亲进舱等待接受骨髓移植。看到一家人对他不离不弃,王强感动不已,最后才同意进舱。

  ◆女儿第一次进网吧是为找工作

  已经近十天了,王子怡还没有和爸爸做骨髓移植。最近她听到母亲总是不停地打电话,她躲在一旁偷听才知道,原来移植手术需要准备三四十万元,母亲正在四处借钱。

  自从王强进舱后,为了送饭方便,李慧在夹河街西口租了一间小屋,月租不到300元。没有卫生间,没有厨房,她带着女儿、儿子挤在一张床上。电饭锅是唯一的炊具,每天只能煮稀饭、下面条。这样的房子更别提网络了。王子怡本来用流量在手机上找工作,但发现话费用的太快了,于是她想到了去网吧上网找,这样网费能便宜一点。

  在错怪女儿后,李慧才知道,女儿去网吧上网竟然找了一天的求职信息。王子怡说,没有一个能做的工作,因为连服务员都要求18岁以上,她在线咨询了多家,都因为年龄小被拒绝了。

  ◆夫妻恩爱16年 大难面前不离不弃

  16年前,20岁的李慧在一家超市打工,遇到了也在超市里打工的王强。她被王强踏实肯干的精气神吸引了,很快两人就结了婚。

  婚后,王强和李慧都是打零工,收入很少,还要赡养老人和两个孩子,至今一家三代居住在大黄山街道一间民房里。

  王强的表妹杨婷婷告诉记者,表哥和表嫂虽然家庭经济拮据,但一家人很幸福。“他们感情非常好,结婚16年了,每年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等,我哥一定会想着给嫂子买礼物。”

  今年3月6日是两个人结婚16周年纪念日,因为人在病房里,王强没能给李慧准备礼物。“今年我先欠你一次,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还。”王强说。

  多年前王强的父亲患癌症,家里举债治疗,但最后还是无力回天。事后王强和妻子努力工作,希望把日子慢慢过好,没想自己却得了重病。“我不想你背一身债救我,你还那么年轻,就为自己考虑一次吧。”王强多次对妻子李慧说。李慧说,她不会放弃的,哪怕丈夫可以再多活十年,看到女儿成家,看到儿子成年,再苦再难都是值得的。

  前期在为丈夫几个月的治疗中,李慧已欠下了8万元外债,下一步要为他骨髓移植准备三四十万元,亲朋已经帮助筹集了7万元。目前社区已为王强一家办理了临时生活救助,他们生活有了保障。李慧目前在积极筹款,早一天凑齐费用,丈夫能早一天做手术。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和李慧联系(手机号码189 5212 9098 微信号15005206261,

  银行卡号江苏农村商业银行6230661731011159396)。

  徐报融媒记者 芦青 文 记者 周杰 摄    转自都市晨报 2020.4.1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