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麻醉科开展2020中国麻醉周活动

  全程导医 徐州行业资讯:4月3日上午,徐医附院“敬畏生命,关注麻醉”2020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在病房主楼一楼大厅举行。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并致辞。副院长燕宪亮以及部分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痛疼科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主持。

  2020年3月30日-4月3日是中国麻醉周,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共同倡议,结合疫情,今年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抗击疫情勇担当,重症救治我护航”。我院积极响应倡议,汇集了麻醉科、手术室、疼痛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等多学科优势力量,通过麻醉医生说麻醉、宣传义诊、疫情期间麻醉学科战略研讨、坚守抗疫醉前线,醉强麻醉分享,普及临床麻醉、重症监测、疼痛诊疗、急救复苏知识,旨在让公众了解麻醉、认知麻醉、理解麻醉,享受麻醉,彰显品质麻醉、学术麻醉、安全麻醉、舒适麻醉、人文麻醉对百姓的生命保驾护航。

  学术报告在麻醉科会议室举行。麻醉科焦皓、张锋、岳冬梅、刘苏等专家先后就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小儿麻醉、分娩镇痛做了主题演讲,重症医学科主任赵文静以“ICU是做什么的”为主题介绍了ICU、疼痛科主任申文讲解了慢性疼痛的治疗现状。党委宣传部协助开展学术报告网络直播。

  专家义诊活动在病房主楼一楼大厅举行。麻醉科王志萍,疼痛科申文、梁栋、唐浩,重症医学科赵文静、产科韩秋峪、消化内科赵燕超等多学科专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一位来自安徽淮北的患者,获悉义诊活动后,让家人用推车推到现场,慕名找疼痛科主任申文诊病,以求解决顽疾。

  为了更好地做好中国麻醉周活动的宣传工作,院党委宣传部联合电视、广播、报业、网络等多家媒体记者前往活动现场进行追踪报道,并就相关话题采访了副院长王志萍、副院长燕宪亮、医务处处长杨煜、产科主任韩秋峪等专家,通过专家采访、学术报告网络直播、摄制专题电视节目等方式,进一步普及麻醉、手术、疼痛、重症、急诊等相关科学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最美逆行者”队伍中不乏麻醉医生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纷纷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地走上前线,麻醉科(重症监护室)共有12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目前仍有队员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履行着麻醉医生和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