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创伤骨科快速、有效救治外国友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首个国家医师节后的第一天,8月20凌晨2点多,一辆伴着急促鸣笛声的120救护车紧急驶入徐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医务人员快速有序的从车上接过一位特殊的病人,患者右小腿有伤口,还不停的向外渗血,紧急送入抢救室处理。

  这是一位外国在徐州市某大学留学的学生。由于患者和我们医务人员交流困难,表达不清,不能向医生表述病情,且患者神情淡漠,并没有家人及亲人在场。经初步查体结合120医务人员叙述,于是初步考虑为失血性休克;右侧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全身多发软组织挫裂伤。急诊科立即联系创伤骨科并进行转诊治疗。

  创伤骨科接收后,根据病情立即启动创伤MDT,并给予补液扩容、清创覆盖伤口,并积极联系医院总值班,开通绿色通道。一边给予完善头部、胸部、腹部CT及双下肢X线检查;一边电话联系住院处办理住院、病房做好术前准备、化验室加急化验结果及紧急备血,而时值盛夏,医院血库备存紧张,但如果不能及时持续输血,病人可能命悬一线,为此,血液科紧急实施优先输血方案,保证病人供血充足。

  虽然是凌晨2点多,创伤骨科医师向创伤中心沈金虎主任汇报患者情况,创伤中心主任电话嘱托全力抢救,并从家中立即赶回医院,为患者实施手术。

  头颅、胸部、腹部CT检查完患者未见明显手术禁忌症,急把患者送入手术室给予手术治疗。在沈金虎主任带领下,历经2个多小时给患者成功固定骨折,彻底清创伤口,凌晨5点40左右手术结束。手术进行的很顺利,术中麻醉师给予患者输血、补液等抗休克对症支持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