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45例器官捐献者:32岁年轻妈妈宋慧捐献肝脏、肾脏救三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今天上午9:30分,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的手术室里,身为三个孩子妈妈的宋慧,走了。

  这位邳州年仅32岁的年轻母亲,捐赠了自己的肝肾,换来了三位器官衰竭患者的重生!

  9点半,在器官捐献手术前,所有参与手术的医务人员向她深深鞠躬!带着悲痛和不舍,家人郑重地签下了捐赠申请。

  据了解,宋慧是徐州市第45例器官的捐献者,此前我市共捐赠了124个人体大器官,加上她捐献的肝脏和肾脏,我市目前已捐献人体器官127个。

  带三个孩子走亲戚,突遭意外

  宋慧今年32岁,老家是邳州邢楼镇大固村人,2014年嫁到山东枣庄台儿庄。7月14日,宋慧带着3岁多的儿子,还有弟弟的两个孩子,到姥姥家走亲戚。吃过午饭后,宋慧骑一辆电动摩托车带三个孩子准备回家。

  但刚从娘家出来拐到一条村路上,就被一辆从东向西疾驰的轿车撞飞三四米远,宋慧当即昏迷不醒,三个孩子也多处受伤,被送到台儿庄人民医院救治。因宋慧伤势太重,当晚,她被转到徐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三个孩子送到枣庄市立医院救治,16日也转到徐州市中心医院。

  记者在17日宋慧的诊断证明书上看到,宋慧因脑部多处骨折,在施行重型颅脑手术后,发生脑肿胀,蛛网膜下出血。另外,她的左上肢、左下肢也有多处骨折,两肺挫裂伤。从送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后,宋慧就一直昏迷,在心脏外科重症病房进行抢救。因病情太重,19日经专家会诊,被判定为脑死亡。

  家人做出义举捐献死者器官

  宋慧出生于一个纯朴的农民家庭。爸爸宋立华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名1980年入党的老党员,所在的班立过集体三等功,已于2012年因病去世。宋慧和老娘一直务农,弟弟和姐夫雷雷在常州一个批发市场当搬运工。

  得知宋慧脑死亡的消息后,一家人陷入无尽的悲恸之中,“这几天一直说是当植物人来抢救的,哪怕是植物人也好啊,人还在。”宋慧的弟弟宋电军说。

  宋电军的孩子在神经外科抢救,宋慧在心脏外科ICU,这几天,老母亲刘信云就在两座楼的4个病房,来回看望,无论是女儿、孙子、孙女和外孙,都让她放心不下。得知女儿的噩耗,她已经哭不出声来,一直在啜泣。

  悲恸之余,家人做出了义举,捐献宋慧身上能用的器官,让大爱在人间延续。

  因宋慧的双肺已经感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最终她捐出了双肾和肝脏。

  据前来协调的南京红十字工作人员介绍,宋慧的双肾和肝脏,能让我省3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重生,移植手术将尽快进行。

  捐赠手术室外,孩子要妈妈……

  车祸发生时,宋慧的年仅3岁的儿子坐电摩前面的一个小凳子上,胸部受到重创,腹部有瘀血,全身多处擦伤。

  20日上午进行捐献手术前,宋慧的丈夫雷雷把受伤的儿子从病房里抱出来,让他送妈妈最后一程……

  三岁的孩子,脸上满是伤疤,不停喊“妈妈,妈妈”,在爸爸悲伤的怀抱中,他用惊恐的眼神四处寻找……

  在车祸中受伤的3个孩子中,宋电军5岁的儿子伤势最重,头部粉碎性骨折,脑里有瘀血,19日才从ICU病房转到神经外科病房,至今昏迷不醒,准备下周进行手术。“医生说他神经受到损伤,最坏的可能是醒不来了。”宋电军告诉记者说,也就是儿子也许会成为植物人。

  宋电军7岁的女儿,左腿3处骨折,锁骨、脑部也有骨折,下一步也需要进行手术。

  为救治4人 已花费20多万元

  一下出现4个伤者,家里所有亲戚都惊动了,赶紧借钱、拼钱送到医院。由于事故还在认定中,赔偿没有最终确定并到位,这几天,只是肇事司机陆续送来了25000元,但只是杯水车薪。为了救治娘四个人,家里已经花了20多万元,还欠医院近六七万元。

  由于欠费,宋电军女儿的点滴,20日上午也停了。下周,宋电军的儿子、女儿亟需进行手术,但手术费还没有借到……

  爱心市民如愿帮助这个大爱的母亲和还需要治疗的三个孩子,请联系:晨报热线:0516-6888 6888

  宋电军电话(微信)18115738885。工商银行账号:6215 5811 0501 0469 809。

  在发稿前,记者获悉,宋慧捐赠的器官已经第一时间送往我省某市,相信获得重生的人们,一定会替你祝福你的孩子和家人。放心吧,宋慧。

  谢谢你,邳州姑娘宋慧,

  再见了,年轻妈妈宋慧。

  让我们再次深深地鞠躬,向这位捐献出肝肾的32岁年轻母亲,致敬!!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