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医院与上海九院“会战”主动脉“之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67岁的刘大爷,高血压多年。近日洗脸时发现左侧耳垂下方有个疙瘩,并感觉得到每天都有改变。刘大爷很是担心,便来到徐州市肿瘤医院就诊,在肿瘤医院行外科手术治疗,术后恢复尚可。但在住院期间CT意外查出腹主动脉瘤伴多发斑块。由于腹主动脉瘤非常危险且不稳定,就像是埋在人体的“不定时炸弹”,很有可能破裂并引起致命的大出血,往往会直接威胁生命,遂立即转入介入科进行手术治疗。

  2018年4月,徐州市肿瘤医院介入科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成立医联体,与之开展深入合作,此次手术特邀上海九院血管外科主任陆信武教授及秦金保博士,指导并参与此次手术。

  术前造影提示双侧肾动脉下腹主动脉局部隆起形成瘤样病变,最宽处直径为46mm,左肾动脉局部狭窄约90%。结合CTA检查造影明确诊断为腹主动脉瘤、左髂内动脉瘤、左肾动脉狭窄。经过陆教授和秦博士与肿瘤医院介入科专家的全力配合,术后复查造影显示腹主动脉瘤完全隔绝,左骼外动脉显影良好,肾动脉狭窄段明显扩张,恢复正常血流。

  “裤衩”式大支架顶天立地,扭转乾坤。细胳膊(左肾动脉狭窄)变麒麟臂,秒变树人格鲁特。“腹主动脉覆膜支架植入术,左肾动脉血管支架成形术”手术顺利,总用时70分钟,术中出血少,患者无明显不适。

  术后陆信武教授给患者家属讲解此次手术的过程,在沟通过程中患者家属不停的向陆教授及其他专家表示感谢,他说道:“看病不用跑远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权威的专家,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分啊!”

  据悉,肿瘤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成立医联体,大力推动了介入科外周血管介入水平的快速提高,让徐淮地区血管外科的治疗水平发展到新的高度,使其能够更好地为徐淮地区老百姓提供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