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肥胖 医者先行——徐医附院代谢减重公益讲座走进邳州人民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8年7月4日(周三)下午,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胃病治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代谢减重学组委员朱孝成教授及姚立彬副主任、王辉医生、徐菱晨个管师受邀走进邳州人民医院,为广大医护人员做健康宣教——肥胖的危害、预防与治疗,胃良性疾病的诊疗,以及进展期胃癌综合治疗。

  《国际癌症杂志》一项研究表明,肥胖会增加18种癌症风险。并且,2013年美国医学会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认定:「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

  我国目前已成为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据 2016 年国际权威杂志《柳叶刀》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男性和女性肥胖人数分别占全球的 16.3% 和 12.4%,高居全球第一 。

  肥胖社会之痛,给国家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一项调查,2003年中国超重和肥胖所造成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的直接经济负担分别为89.7亿元、25 .5亿元、22 .6亿元和73.3亿元,四种病合计归因于超重和肥胖的直接经济负担高达211.1亿元人民币,占四种病合计直接疾病负担的25 .5%。而目前超重和肥胖所造成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的直接经济负担,分别占2003年中国卫生总费用和医疗总费用的3.2%和3.7%。

  王晖医生作进展期胃癌的综合治疗报告。中国的胃癌发病率高,早期诊断率却很低,五年生存率更是低于日本等国家!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代谢外科学组委员单位,为淮海经济区1.4亿人口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广大医务人员是代谢减重事业中的支柱,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合理宣传,了解肥胖、预防肥胖、控制肥胖、治疗肥胖,为广大肥胖人群引导健康正确的减肥方式。

  本次公益讲座旨在健康宣教,帮助淮海经济区更多的胖友拥有健康生活,现场多名同行踊跃提问,朱教授详细耐心地答疑解惑,并欢迎广大医护人员入肥胖及减重代谢外科的医学事业中来。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中心简介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作为淮海经济区专业减重外科中心,由中华医学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代谢减重学组委员朱孝成主任带领的专业团队,现有高级职称、医学博士4人,医学硕士4人,个案管理师1人,同时拥有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顾问团队,中心成员包括普外科胃肠专业、内分泌、心血管、麻醉、检验、营养等各个专科的专家,大力推广肥胖和糖尿病外科手术治疗,有着本领域内丰富的临床经验。

  至今五年所做过的病例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均取得良好瘦身效果,糖尿病缓解率高,术后并发症少,恢复快,术后当天下床活动,常规术后三天出院回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