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升上经理却想不开自杀 徐州东方医院:原是重度抑郁症作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豪爽的“女汉子”,独处时却容易伤感。

  在同事眼中做事风格豪爽大气,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女汉子”,却经常在家里默默哭泣。情绪最不好的时候,她甚至想过通过自杀来解脱。

  她这是怎么了? 自杀未遂被家人送医

  在我市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的李女士在各方面都出类拔萃,一直深得领导赏识。前不久,她凭借自己的实力被提拔为部门经理,让同事们羡慕不已。做事干脆利落,性格豪放大气,她被同事笑称为“女汉子”、“女强人”。

  然而当一个人独处时,李女士却经常会感到生命的虚空,悲伤不停涌来。她发现自己特别容易激动,而且老是想哭,但又哭不出来,压抑得太厉害,想发泄也发泄不了。她怀疑自己患了不治之症,疲惫不堪,曾经有一次想通过自杀来解脱,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几天前,李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到东方医院抑郁症专病门诊求助赵后锋主任医师。

  工作很成功,她却总是担心出错

  李女士的事业发展其实挺顺利的。博士毕业以后就进入现在这家公司,一进公司就得到了老总的认可,负责技术开发。她对工作的要求很高,而且一旦目标确定,就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钟头,直到把工作做好为止。

  几个月前,李女士晋升为部门经理以后,她担子更重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她开始觉得事事都特别担心,担心工作完成得不够出色,领导不满意; 又怕工作中一旦出错,下属会嘲笑。她明知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但就是担心,可能是因为担心的时间长了,搞得自己紧张兮兮的,好多事记不住,晚上又睡不着,白天疲乏无力,精力不能集中,服用镇静药物也无法减轻失眠和痛苦,最后不得不回家休息。几个月过去了,她疲惫不堪,痛苦不已,就发生了上述自杀未遂事件。

  已出现重度抑郁,需做抗抑郁治疗

  赵后锋主任分析说,李女士面对升迁压力,自身期望过高又对自己信心不足导致了“成功后抑郁”;李女士情感细腻,内心感情丰富,但不易向外人透露心声,性格较为内向,多思虑,属于“性格抑郁型”人格。单位竞争压力大,工作节奏快,以及自身期望值过高,导致李女士整天像机器人那样拼命,而她这种偏向悲观的人格特征,遇事容易往坏处想,就容易在这种人格的基础上出现抑郁发作。

  赵后锋表示,李女士如若平时能忙里偷闲,暂时丢掉一切工作和困扰、放松身心,使精力得到及时恢复,注意保持正常的感情生活,加上家人之间、朋友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不至于出现“弹簧的崩断”。但李女士目前已达到了重度抑郁的程度,则需要做专业的抗抑郁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