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情深!患病9年在徐医附院治疗 72岁老人要和医护人员合影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1日上午,72岁的曹俊生老先生讲述,称自己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9年,现在徐医附院血液科治疗,这9年来医护人员对他照顾有加,他想麻烦晨报记者帮他和医护人员合张影。另外,曹老先生说他从小没有父亲,多亏舅舅、舅母,还有大姐、表姐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来日不多了,也想对他们表示感谢……”

  两位大姐一直照顾有加 老人非常感动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徐医附院血液科,曹老先生正在挂水。“这次病得很厉害,已经四五天没有进食了,前几天就说要联系记者。”曹老先生的老伴张广玲说,曹俊生是原徐州钢铁厂的工人,住在下淀丰财街道。父亲在他两岁时就患病去世,母亲将他和大姐拉扯大。不幸的是,大姐刚出嫁不久也去世了,姐夫续弦找了郑广荣,也就是曹老先生所说的大姐。

  按理说这个大姐和曹家没有任何关系了,但两家一直来往着,郑广荣也对曹俊生照顾有加,自他患病后,就经常来看望。尽管已经82岁了,这个大姐前几天还再一次来到医院。

  再说说曹老先生的表姐赵庆英,也是80岁的老人了。因为曹老先生自幼丧父,舅舅、舅母就一直接济着曹家,每月都送来米面油,表姐也非常照顾他们,让曹老先生非常感激。

  在采访的过程中,老伴张广玲一直搀扶着曹老先生。老人的女儿说,爸爸最该感谢的,其实应该是妈妈。

  据介绍,曹老先生和张广玲1969年结婚,育有两儿两女。老人在钢铁厂一线干了32年,家里全靠老伴操持。“我21岁嫁入曹家,他老娘81岁骨折,94岁去世,期间全是我端屎端尿,喂饭洗澡。”张广玲老人介绍,老娘去世第二年,曹俊生又查出患了这个病,平时全靠她来照顾。

  老人性格乐观 护士们都喊他“老头”

  曹老先生是2009年3月患的病。当时感觉心里不舒服,就来到徐医附院内分泌科检查,查出患了甲亢,住院治疗。后来又查出心脏不好,但无法手术,只能保守治疗。曹老先生称,肉分泌科的殷主任、心内科的王主任,对他都很照顾,告诉他平时要注意的事项,如何调理身体等。

  在治疗的过程中,曹老先生又查出血小板低,原来是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一治就是9年。刚患病时,曹老先生身体还不错,一年来医院三四次,输血、挂水,前几年病情严重,平均两个月就要来一次。今年以来,曹老先生平均间隔20多天,就要来医院住个七八天。

  “因为他造血功能不行了,贫血厉害,只能靠输血,再加上抗感染治疗,改善心脏状况。”血液科主任程海介绍。

  谢丽丽是血液科的老护士了,“老人心态乐观,性格随和,我们平时都喊他‘老头’,他也非常高兴。老人能扛过这9年,也跟他的好心态有关。”听到这里,曹老先生说,他就是把这些小护士都看成自己的闺女,心里非常感激她们。

  在老人的要求下,程主任喊来病区的医护人员,陪着老人拍了一张照片。曹老先生非常感动,连说“‘谢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